健康养生 10个标准判断你是否衰老了

  年龄的增发,伴随着的就是我们人体出现的衰老,人体的衰老伴随着人的记忆力以及皮肤等问题的衰老,所以很多人也是在想尽各种方法去缓解衰老,那么还有哪些症状是衰老的表现呢?今天小编告诉大家10个判断衰老标准,看看你中了吗?

  衰老伴随着人体是有很大的表现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我们的大脑也是在出现退化。那么,生活中我们要如何养生预防衰老呢?

  1、柔韧性

  五六十岁的人可以通过肩部的前屈动作来检测柔韧性,即保持站立位,胳膊自然垂直,以肩为原点,由下往上举臂。如果幅度能到180度(胳膊与地面垂直),说明柔韧性不错,如果小于等于90度(胳膊与地面平行),则说明柔韧性差。

  专家建议重点拉伸肩部、腰部、下肢来增加柔韧性,如坐着时,伸直双腿,然后用手触碰脚尖,并停留10秒钟。需要注意的是,练此类拉伸动作时要把握好度,根据身体的疼痛感来判断,否则易使韧带受伤。

  2、皮肤弹性

  皮肤的弹性是代表着我们年轻的象征,老年人和婴儿的皮肤是没有可比性的。

  皮肤弹性是衡量人体衰老的指标之一。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捏起手背上的皮肤,保持约10秒后再放开,观察皮肤的弹回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可测试衰老度。皮肤恢复原状需要的时间越长,说明弹性越差,人也越显老。

  想要保持好皮肤,平时应少熬夜、忌烟酒。局部护理方面要做好防过敏、防晒、保湿等工作。即使抗晒抗衰老能力较强的男性也应避免暴晒,外出时好戴上帽子。

  3、听力

  测试正常听力的标准是在相对安静环境中,听到20分贝以内的声音。人的听力在五六十岁时开始逐渐下降,如果明显察觉到听力退化,应及时就诊。尤其在相对嘈杂的环境中,与多人交流时出现听力障碍,很可能说明听力有问题。

  保护听力要做到三点,一是用耳机听音乐时,声音别太大,每45分钟休息一下;二是遇到放鞭炮等强噪音时,采用捂住耳朵等方式保护;三是谨慎使用庆大霉素等耳毒性药物。

  4、记忆力

  研究者选取了几个词组,如书本、午餐、晨练、钥匙等。请200名年龄为60-91岁的老人阅读5遍。20分钟后,要求被测者仔细回想这些词组中的前4个词是什么。如果记不清或记得混乱,说明你可能存在记忆力减退的危险。研究还发现,男性通常比女性脑力衰退的速度更快。

  建议人们做些增强记忆力的训练,如下棋、慢跑、快走等。日本“改变”网站也介绍了几个“头脑体操”来激活大脑,包括听音乐猜乐器、做拼图、拼魔方、猜字谜、活动手指等以改善大脑血流状况。

  5、反应时间

  作为人的基本能力之一,反应时主要测试人从接收信号到产生动作所用的时间。60-64岁年龄组里,男性与女性的平均反应时都是0.7秒。陆一帆认为,测反应能力简单的方法是利用尺子,测试者将一把钢尺贴着墙壁放,然后突然放开尺子,被测者手离尺子末端约20厘米,做出反应后第一时间将下落的尺子按在墙上,这时测量出尺子下滑的距离。距离越短,说明反应时较短,人的反应能力较高。这种反应能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差。但我们可以通过科学锻炼来减缓这种下降,其中球类适合,如羽毛球、乒乓球等。

健康养生 衰老 衰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