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密码 王宝强骨折归队送他24小时护骨法(3)

  15:00:给软骨润润滑 膝盖喜欢100度坐姿

  人们很少会注意到自己的坐姿,也很少关心自己的膝盖“喜欢”什么样的坐姿。其实对于膝盖健康的坐姿有一个要点,就是大腿与小腿的夹角保持100度左右,这也是膝盖喜欢和感觉舒服的坐姿。

  久坐不活动,关节软骨会因缺乏营养发生退化变薄,长期保持不正确坐姿终可能引起“剧院综合征”,就像看了一场电影或话剧,坐了两三个小时候起来的一瞬间,膝关节会感觉很酸痛,这种酸胀感往往是髌骨软化症的早期表现。久坐不活动,关节软骨会因缺乏营养发生退化变薄,长期保持不正确坐姿终可能引起“剧院综合征”,就像看了一场电影或话剧,坐了两三个小时候起来的一瞬间,膝关节会感觉很酸痛,这种酸胀感往往是髌骨软化症的早期表现。

  另外,习惯选择健身走的中老年人,建议每分钟的步速在60步至70步比较适合,别走太快了,运动时间控制在40分钟内比较好。30分钟到40分钟之间的运动是有氧运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运动量足够了。

  17:00:让双手练套操 六步走轻松手和腕

  防“鼠标手”其实很简单,无论电脑前工作再紧张再投入,也需不定期做这样的手腕关节伸展松弛动作。动作主要有六步,先握拳,再用力张开双手,再握拳,接着用力伸出大拇指,再握拳,用力张开除大拇指之外的四指,主要是为了把手指功能练开,锻炼手上很少用到的肌肉群和韧带。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在用力伸出大拇指的时候会感觉到酸痛,这就提示你大拇指用得太多,可能得了腱鞘炎,需要多做做手指保健操放松一下。鼠标腕可以通过腕部的拉伸和后勾进行缓解。

  此外,为了保护手、腕,家务工作中应注意手部保暖,少用凉水洗手洗菜洗碗,好用温水。工作和干家务间隙需要揉搓手指,并轻握拳头然后张开将手指伸直,有助缓解疼痛和腱鞘炎的发生。

  19:00:让大腿加班 股四头肌是走和跑主力

  劳累一天回到家,有的人坐下看电视,有的人选择出去健身,其实不管是想运动还是想休息,好给大腿加个班。

  对于经常不运动的人来说,打羽毛球和跑步锻炼是有风险的,由于韧带不平衡,肌肉缺乏强度,一开始就剧烈运动,会引起一些损伤。但是如果肌力强大,便可以降低运动伤害几率。

  肌肉锻炼,首选大腿正前方的股四头肌,其收缩时拉动膝上肌腱使膝伸直,维持人体直立姿势,人主要就是用这块肌肉来行走和奔跑。

身体密码 身体语言密码 骨折病人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