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 为啥越忙越胖(3)

  “参苓白术丸”

  还有就是“参苓白术丸”,它是宋代就有记载的一张名方,作用比“补中益气丸”要和缓,更适合于脾气虚,尤其是因为脾气虚而浑身有些浮肿、虚胖的人,可以长期服用。功能主治:补脾。用于长年腹泻、大便不成形。因脾气虚而浑身浮肿、虚胖。主要成分:人参、白术、山药、薏苡仁、莲子、扁豆、砂仁、桔梗、茯苓、干草(炙)。

  “五苓散”

  另外,适合脾虚人用来减肥,同时还可以使面容、身材变得紧致的方子,当属汉代张仲景始创于《伤寒论》中的“五苓散”了。功能主治:化气利水,健脾祛湿。用于膀胱化气不利,水湿内聚引起的小便不利,水肿腹胀,呕逆泄泻,渴不思饮。主要成分:泽泻、猪苓、茯苓、白术、桂枝。

  脾虚饮食疗法

  1、益脾饼:白术120克、干姜、鸡内金各60克、熟枣肉250克。将前三味轧细焙熟,共合枣肉,同捣为泥,作成小饼,炭火上炙干,晨起空腹,细嚼咽之。

  2、蜂蜜100~150毫升,隔水蒸熟后,于食前空腹一次服下,每日2~3次,坚持每日服用。

  3、薏米莲子粥:薏苡仁30克、莲子肉(去皮心)30克、冰糖适量。先煎苡仁,继入莲子肉,待粥成后加入冰糖,作早点食用。

  4、山药扁豆糕:鲜山药200克、扁豆50克、陈皮3克、红枣肉500克。将山药去皮切成薄片,再将枣肉切碎,共合均匀后蒸糕,做早餐食之,每次50~100克。

  5、大麦汤:羊肉100克、草果5个、大麦仁50克。羊肉切片后,与草果熬汤,过滤后用汤煮大麦仁,熬熟,加盐少许即成,亦可在滤汁后与肉同煮食之。

  怎样对抗职场上容易形成的“过劳肥”呢?

  按摩穴位

  除了运动之外,中医师从疏肝、健脾、利湿三方面著手,提供穴位按摩,帮助过劳族抒压、调整胃肠功能,以及促进新陈代谢,对抗过劳肥:

  内关穴

  腕横纹中央正上方2寸,有助消胀气、纾缓心悸、缓和紧张、失眠。

  太冲穴

  足大趾、次趾趾缝间,往脚背上推到顶处,可疏肝理气,解除压力,清除肝火。

  丰隆穴

  小腿外侧,约小腿二分之一高度,与胫骨距离两横指宽之处,有消水肿,促进代谢的作用。

  天枢穴

  肚脐左右两边2寸,约3指宽,可消胀气,紧实腹部

  气海穴

  肚脐下1.5寸,调补气血,促进循环代谢。

  十个胖子九个虚,那些虚胖的人要注意脾脏的调养,另外,脾气虚的瘦子也要注意调养脾脏,坚持运动锻炼。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是越忙越胖的原因了吧,其实这不是一种胖,而是属于一种虚,赶紧对照上文的内容,找出自己是属于哪一种,对症治疗吧!

导致肥胖的原因 引起肥胖的原因 肥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