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身体这处千万不能受冻危害极大(2)

  膝关节不能受凉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穿打底裤,而且还是很薄的打底裤,其实这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好的穿着习惯,尤其是我们的膝关节。

  我们的膝关节看似非常的坚硬,其实是非常脆弱的,我们经常在电视里面看见很多老人抱着自己的腿疼痛不已,其实这就是年轻的时候落下的病根,也有绝大部分原因是膝关节受凉所致。

  我们的膝关节其实就是一个皮包骨关节,没有肉更没有脂肪保护,当我们长期处于低温的环境之下,那么我们的体表微血管就会处于一种收缩的状态,会影响膝关节部位的血液供应,长时间的膝关节缺血,会引起关节僵硬或者是关节疼痛等病症。

  所以,在冬天,我们尤其是要注意给我们的膝关节保暖,如果要骑车,好穿一个护膝,就算是清晨刚起床,也一定要第一时间穿好裤子保护好我们的膝关节。

  足部不能受冻

  很多人在冬天穿鞋都不喜欢穿棉鞋,因为棉鞋看起来非常的笨重,而且很多人不喜欢穿棉鞋时候的厚重感。

  甚至在冬天的早上还有人喜欢光着脚在家里走来走去,或者是穿凉拖。这些都是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非常容易让我们的足部受凉。

  我们的脚是我们的身体各个部位当中距离心脏远的一个地方,所以人们常说如果一个人的脚冷,那么全身就会发冷,病邪就非常有可能趁虚而入。

  如果我们的脚部受凉,就会导致腹泻,长期的脚部受凉,会导致经常性的腹泻,或者是神经性的腹泻,而且还非常容易引起胃疼等疾病。

  我们的脚距离我们的心脏是非常远的,而且我们的脚部脂肪层非常薄,保温也比较差,所以我们脚部的皮肤温度是比较低的,非常容易受到寒凉,让我们的抵抗力显著的下降。

  如果我们的抵抗力下降,那么很多病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很多种疾病,而且脚上的感觉神经末梢一旦受凉,那么我们身体当中正常运转的血管组织就会收缩,时间一长就会导致我们身体血管舒张等功能失调,导致关节炎和风湿性疾病发生。

  所以在早上起床以后,好穿棉拖鞋下床,不要穿凉拖也更不要赤脚,平时也要穿厚的袜子和厚的鞋子。

  结语:清晨,我们刚从睡眠当中醒来,身体机能也刚刚开始恢复工作,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再用错误的生活方式导致我们的身体受凉,那么对我们的以后生活将会带来不小的麻烦,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自己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养生时刻 腹部受凉症状 身体受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