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部位居然比男人还要长(2)

  因此,如果我们有了便意但是憋着没有及时排便的话,那么粪便在结肠内停留的时间就会越来越久,那么粪便当中的水分就会被吸收,从而引起排便困难。

  除此之外,结肠当中有分泌钾离子的功能,因此粪便当中的钾离子浓度较小,而肠内容物当中的钾离子浓度过高。

  结肠炎的预防

  结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重要性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刻注意结肠的保养,从根本上预防结肠炎这种可怕的疾病。

  1.增强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好经常慢跑。体育锻炼可以有效的提高全身组织的供氧量,尤其是慢跑,可以有效的协调全身各部分参与运动,增强自身的活力,提高和恢复正常的生理功能。

  对于老年和虚弱的结肠炎患者来说,不能慢跑,但是也要注意运动,好是进行散步。

  2.回避敏感的食品

  很多人对于某一些食品是非常敏感的,比如一吃辣的食物就会腹泻腹痛、一吃甜食也会出现腹泻的症状等,所以我们平时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回避自己敏感的食品,但是也不要太过于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

  3.饮食方面要注意

  平时我们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生冷瓜果要少吃。

  如果是容易腹泻的患者,那么好不要吃芹菜和韭菜等粗纤维的蔬菜,也不要吃有滑肠作用的香蕉和红薯、雪梨等,但是如果身体健康状况是好的,那么以上这些食物是可以吃的。

  结肠炎的危害

  1.结肠炎很容易癌变

  如果一个人患结肠炎超过了五年的时间,那么肠道溃疡面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之下就很容易出现异常增生了,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引发肠息肉。

结肠的作用 结肠的重要性 预防结肠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