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也能强肾的小方法竟是它(3)

  中医补肾秘诀

  搓腰眼

  “腰为肾之府”,搓擦腰眼可疏通筋脉,增强肾脏功能。每次便后,用搓热反双手搓肾脏36次,你会感到腰部发热。

  外劳宫补肾法

  每晚临睡前将两手背紧靠腰部,仰卧于床上,5-10分钟后,其热感会逐渐传遍全身。

  开始时,双掌被腰压住会出现麻胀现象,3-5天后即可适应消除,双腿会感到轻松灵活。不论是晚上,还是白天,只要你躺在床上,坚持两手背紧贴两肾半小时,便可收到奇效。

  小指头提水法

  手指头有许多神经末梢,联结五脏六腑,例如右小指头通肾,主宰生长、发育、生殖、强壮,开窍于二耳与二阴;左小指头通膀胱,是人体主持水液的代谢,它通肺、通胃、通肾。

  常练小指头提水法可以强肾。日本有些人长期用此法强肾后,70多岁还能生育。

  泡脚按摩穴位

  每晚再用热水泡脚,然后按摩两腿根部的“气冲”穴,并反复揉擦两脚心的“涌泉”穴,反复拍打、叩击、推揉、按摩两腰出的“肾俞”穴,则效果更佳。

  逆时针走路法

  倘若再添加以膝盖逆时针走路法(走圆圈路)的锻炼,靠人体自身练出的功能,就能治好肾亏、肾衰之疾患。

  按摩肾腧位置

  双手握拳,拳心虚空,贴在肾腧位置,利用膝关节的上下抖动进行反复摩擦,双拳不动,双脚随着身体抖动轻微起踮,感觉到腰部轻微发热为止。

  按摩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绝大多数肾脏疾病,如肾虚、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等。特别是对患有慢性肾病,同时表现为浮肿、腰酸腿冷、浑身乏力的患者效果为明显。

  想要及时补肾,就必须要了解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并且要及时的发现这些肾虚信号,这样才能及时补肾。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不吃药也能强肾的方法是什么了吗?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面临肾虚这个问题,肾虚了怎么办,小编告诉你,肾虚了千万不要乱吃补药,否则会适得其反,希望上文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表现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