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白发就怕它

  白发就怕什么东西呢?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年纪轻轻就有白发的人比比皆是,那么,你知道少年白发的原因有哪些吗?白发变黑发的方法是什么呢?治疗白发的偏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这种籽竟可让你白发变黑发

  岁数不大,就长了很多白发,这让人感觉十分烦恼,那么,你知道治疗白发的特效药是什么吗?白发害怕什么东西呢?来看看吧!

  白发的克星,逆转白发的特效药就是它

  许多40岁左右的人,都会为自己头上的白发发愁。其实,生活中,30多岁就白发增多的人也很多见。正因如此,逆转白发,遏制白发,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熟悉中医的人都知道,肾其华在发。也就是说,肾精不足、肝肾亏虚,是导致白发早生的根本原因。尽管滋补肾精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有没有一种既简单,又安全有效的方式,适合普通人使用呢?

  在药店中购买100克经过炮制的何首乌,研末,每次取大约6克用开水冲泡,加好盖子泡3到5分钟,代茶饮,每天喝一剂。

  直至何首乌茶颜色变浅,味道变淡为止。这款首乌茶,早被记录于本草纲目,是祖国传统医学智慧的结晶。

  何首乌作为滋补肾精的药材,效果很好。古代先贤对它的认识主要体现在下面两个方面。

  1,何首乌是植物的根茎、块茎。中医有同气相求之说。根茎类的药物进入人体后,会向下走,滋补人生命之根。而肾作为人体下端的脏器,也相当于支撑人生命活动的“根”。以根补根,同气相求,所以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肾精的作用。

  2,何首乌味道苦涩。苦涩常有收敛、向下、收藏的特征。这样的药性,和肝肾二经、下焦封藏的特性相符,因此能起到格外好的滋补作用。正因如此,何首乌历来都被视作逆转白发、治疗少白发的常用药物。

  注意事项

  虽然何首乌对逆转白发有好处,但毕竟属于药物。因此,上述方法坚持一周之后需要休息2天,再接着服第二周。服用过程中绝对不能超过每日六克的量,否则容易引起中毒。有过敏史的人,胃肠不适的人、孕妇、基础性疾病控制不佳的人,都不适合服用。

  白发多不仅要注重治疗的方法,还需要找出生白发的原因,以及要知道白发应该如何预防,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有少白头?用这些方法试试看

  从原理上说,白发形成的根本原因是黑色素合成障碍、黑色素细胞减少或者消失、体内有酪氨酸酶抑制物、黑色素细胞合成的黑色素向毛干中转移出现障碍等等。

  后天“少白发”形成主要由营养不良和压力过大造成的,因此,古代也有“愁多故易白”的典故。

少年白发的原因 治疗白发的偏方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