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因 这物吸进鼻孔竟易引发肺癌

  什么东西吸进鼻孔竟会引发肺癌呢?在生活中,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你知道导致肺癌病因是什么吗?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肺癌会传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生活中导致肺癌的因素有哪些吧!

  5种“气”吸进鼻子会引发肺癌

  近年来,癌症尤其是肺癌在现在的社会越发普遍存在。来自国家计生委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的肺癌发病率以每年26.9%的速度增长,近半个世纪来,每10到15年肺癌患者的人数增加一倍。我国第三次居民死亡调查原因调查结果显示,肺癌死亡率在过去三十年间上升了465%。

  肺癌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癌症,综合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的“健康杀手”。

  导致肺癌的“元凶”是谁?

  肺癌是一个被“气”出来的病。教授指出,引发肺癌的罪魁祸首其实是“五气”,他们分别是大气污染、香烟烟气、厨房油烟、装修有害气体和心中的闷气。

  除此之外,当前我国癌症高发,与“六化”——即人口老龄化、城市现代化、农村城镇化、环境污染化、生活方式不良化和医学现代化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

  防御肺癌的“盾牌”是什么?

  据新研究估算,去年中国约有429.2万癌症新发病例,281.4万癌症死亡病例。

  其中,肺癌以新发病例73.3万例(占整体17.1%)、死亡病例61万例(占整体21.1%),成为中国人罹癌或因癌致死的大威胁。肺癌并未停止侵袭中国的脚步,如何预防肺癌也是人们广泛关注的话题。

  预防肺癌,关键还是需要我们提高防范意识,改善生活方式,调整积极心态。

  防“五气”防肺癌

  1.低碳出行,减少大气污染。尽量避免在雾霾天气外出,如需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防范措施。

  2.远离烟气,包括一手烟、二手烟、三手烟。

  3.选择健康的烹调方式,选购健康的食用油,完善厨房通风设施,科学安装抽油烟机。

  4.倡导绿色装修,使用环保建材,新装修的房屋入住前要通风至少三个月。

  5.保持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生闷气,多与他人沟通,寻找适当的方式缓解压力。

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病因 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