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身体的这些信号你注意了吗

  我们的身体一旦出现一些问题都会有一些信号发出来的,如果你不重视这些信号,忽略了这些信号发出导致的问题可能会有很严重的后果的,那么中年女性的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可能会给我们发出的信号有哪些呢?

  身体很细微的情况我们都应该注意一下的,可能这些细节就是我们及早发现病症的好方法。

  女性到了中年,身体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变化,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信号提示身体在变化种可能产生疾病。人到中年,往往是“多事之秋”,女性进入中年后,往往是更年期的开始。

  1. 小便增多

  如果小便增多,尤其是夜尿增多,并且晚上口渴,可能是内分泌系统或泌尿系统发生了病变,应该检查血糖、尿路感染等。

  2. 心烦

  如果经常为小事烦心,而且莫名会焦躁不安,甚至潮热,要警惕更年期综合征。

  3. 胸闷胸痛

  如果经常感到胸闷胸痛,上楼梯走没几步就气喘吁吁,要考虑冠心病的可能。

  4. 咳嗽、痰多

  如果明明没有感冒,却常常咳嗽,而且痰多,有时痰中还带有血丝,要当心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的可能。

  5. 食欲不振

  吃一点油腻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就会感到上腹部闷胀不适,答辩也没有规律,说明消化系统出了毛病,小心是否得了胃病、脂肪肝、胆结石等疾病。

  6. 腰痛

  可能是膀胱炎或附件炎,应到医院验血验尿。

  7. 经常头晕

  高血压、睡眠不足、饮酒过量时会头晕。心血管疾病、贫血、多种原因供血不足等也会引起头晕。

  8. 晚上腿肿

  这是慢性静脉衰竭的症状。需要多吃深得蔬菜,它含有可以加固静脉壁的纤维。

  9. 手脚经常抽筋

  可能是缺钙和维生素D,要多吃奶制品、动物肝脏、海鲜。

养生保健 疾病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