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的5个特殊信号 赶紧对照看看

  心脏是负责给人体泵血的一个器官,虽然只有拳头大,却是人体血液循环中的动力。而今天国人患心脏病人数在增多与年轻化,及时发现心脏不好的信号对治疗与预防起到重要作用。

  心脏不好的5个特殊信号

  1.小便少、鞋子与裤子突然变紧

  鞋子、裤子突然变紧不是你长胖了,而是一种下肢水肿的表现,通常被看作是肾不好的表现。其实心脏不好则泵血的动力不足,如同高层楼房供水不足一般,下肢的血液回流受阻,继而出现水肿。另外,肾脏血流量不足,不仅尿少,肾功能还会受损,加剧水肿、尿少现象。

  2.气短、胸闷

  平卧时候出现气短、胸闷现象,考虑是心衰。因为平躺的时候人体血流量增多,气道阻力增大,如果是心衰则容易发生气短现象。

  3.咳嗽、频频咳嗽、气促

  在没有发生感冒受凉时,仍然出现咳嗽,并且夜间发生多于晚上。发生这种现象小心是心源性哮喘,主要是左心室衰或肺水肿造成,主要诱因是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炎、心律失常以及精神性因素,精神性因素主要有愤怒、恐惧、抑郁与焦虑等。

  4.累、终日乏力、头晕、焦虑不安

  心脏受损会伴有血压偏低、头晕,心率快、心律不齐等,也会引起心慌、焦虑不安。而如果左心室功能受损,会导致心脏血液排出量降低,不能满足身体需求,则容易出现终日疲乏、累等。这也是心脏病的常见表现。

  5.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像是停跳了

  心里会出现咯噔一下,类似心脏停跳现象。其实这种现象可能是心脏早搏,健康人群与心脏病患者都可能发生。频繁的发生心脏早搏会引起乏力、头晕现象,如果本身心脏不好,早搏会诱发与加重心绞痛、心力衰竭等。

  另外,心脏不好还可能发生食欲不振、恶心、脸色苍白、憋气、口唇与指甲显紫绀色。如果有类似现象时,请不要忽略!

  如何预防心脏疾病?

  1.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心脏病人群在扩大与年轻化,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烟酒,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缺乏运动都是病因。

  2.遵循遗嘱用药。除先天性心脏病之外,后天的心脏病与血液、血管健康有关,如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血栓、高尿酸等,为了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按时、按量服用对症药物很有必要。

  3.控制体重。肥胖者患有心脏病的几率远远高于体重正常人,尤其是胸腹肥胖人群更危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脏保护方法 心脏保护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