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省下药费打游戏 肾又坏了 这么做很伤肾

  2015年《小伙将医药费省下打游戏,母亲捐给他的肾又坏了》这则新闻引起诸多网友热议。当时二十出头的小张在接受母亲捐给他的肾之后,麻痹大意、不遵医嘱、偷偷减少药量、缺席定期检查,把省下的钱拿去网吧打游戏,后导致移植的肾脏失效!

  如此把健康当做儿戏!让人心痛之余不免深思:健康的移植肾也能失效,可见肾脏有多娇嫩!我们的许多日常行为是不是已经伤害了脆弱的肾了?答案是肯定的。以下这些都是伤肾的行为。

  1、熬夜

  熬夜不仅伤肝更伤肾!长期熬夜会造成生物钟紊乱,人体的各项器官都得不到放松与休息,会造成免疫力下降,极易引起肾脏问题。

  应保证晚上11点前睡觉,至少睡7小时。即使偶尔熬夜也应该充分休息几天,让肾慢慢缓解过来。

  2、滥用偏方、保健品或药

  偏方未经过系统的检查与试验,很多都会对人体造成负面影响。保健品不宜补充过多,有些营养素摄入过量反而会危害健康,比如摄入过多蛋白粉就会加重肾脏负担。

  某些药物对肾的副作用很大,例如布洛芬。在布洛芬的说明书上明确标出“肾功能不全者慎用/禁用”,用药后会有很多不良反应,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可想而知布洛芬对肾的危害有多大。

  3、劳累过度

  无论是脑力工作者还是体力工作者,劳累过度的危害都很大。身体和精神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导致诸多健康问题,包括对肾脏的损害。

  尤其是事业心过强的人,年轻时不注重健康拿命换钱,当心以后变成拿钱换命。劳逸结合,方能长久。

  4、房事过度

  酒色伤身,众所周知。尤其是男人,过度的房事很容易把身体掏空,引起肾虚。

  5、爱喝浓茶

  茶叶中的咖啡因能够提神醒脑,但是长期饮用浓茶则会有许多负面影响。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导致血液流动过快、血压升高。浓茶中所含的大量鞣酸还会与体内的铁结合,形成难溶物质,导致肾结石,给肾脏带来过多负担。

  尤其是睡前喝浓茶会降低睡眠质量,引起失眠多梦,进一步加重肾的负担。

  6、爱吃垃圾食品

  喜欢吃油炸类、烧烤类、腌制食品、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的人需要注意,这些食物在很体内的代谢需要很长时间,容易造成毒素残留于体内,增加脏器负担。

  还有方便面、火腿肠等防腐剂含量比较高的食品,也是肾的一大杀器,平日应该少吃。

  脆弱的肾需要我们时刻呵护。如果有以上伤肾行为,趁现在还没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改进改正还来得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症状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