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脑勺堆肉 你要小心了

  生活里有不少男人后脑勺都长着一堆肉,这肉有硬有软,有痛或不痛。时常是不是伴随疲乏、头脑发蒙等症状?其实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因为它的存在与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有着很大的关联。若不信,你回忆下家族人中是不是有人存在着上述病症?

  方便各位朋友进一步认识,且以大家熟悉的金日成为例,他的后脑勺就有一堆肉,且很明显,他不也死于心脏病突发吗?那么后脑勺这么多肉会有哪些危害呢?

  后脑勺多肉的危害:

  后脑出现那么多的肉,势必会影响脑供血,会导致人时常感觉到脑子不清楚、蒙蒙的。原因很简单,后脑是膀胱经和督脉的通道。若后脑有肉,自然会对通道形成压力,使大脑获得不了充分的营养,那么人的精神也会不振,外在体现阳刚之气(阳气)不足。同时,膀胱经也是人体的排毒通道,这里受压,自然也会让人感觉乏力。

  后脑勺的肉是如何形成的呢?

  可以准确地说与淋巴有关。众所周知,淋巴在人体担当的是排毒功能,而淋巴液就是淋巴代谢的毒素。因为膀胱经堵塞,当回流不通畅就会在后脑勺形成我们看到的肉。

  如何调理膀胱经?

  首先,膀胱经存在着67个穴位,而后脊椎处的穴位都是膀胱经,这是我们经常做保健朋友所熟悉的,按摩师也总是在那里拔罐、按摩、刮痧、捏脊、踩背。而打通的方法自然也就是以上按摩师所用的方法。(若膀胱经有问题,敲打臀部就会很疼)

  若需要自我按摩,后背够不着怎么办?那就是找一个类似于擀面杖的东西放在背部进行上下滚动、刺激相关穴位,以达疏通经脉之效。同时,还能让整个背部肌肉的软组织进行充分的放松。当然对于背部的按摩除了擀面杖法,采用拉筋、背部撞墙也是可以的。

  除了脊椎部有膀胱经,大腿上的也是存在的。针对这一区域,除了刮痧、拔罐、点揉、敲打等按摩法刺激它之外,我们还可以用两腿站直,俯腰双手摸地,向后仰弯腰以及仰卧起坐、瑜伽动作来刺激腰椎与大腿内侧的膀胱经。

  具体自我调理方法

  1、 撞墙法

  离墙15~20厘米,全身自然放松,用后背撞向墙壁,动作要有一定力度,协调均匀,频率为一秒钟一次。碰撞顺序为上背、下背、腰、左右肩胛、左右侧背部。

  2、 双手攀足法

  该法出自《八段锦》中的“两手攀足固肾腰”。具体做法:两脚站立,与肩同宽,双手分按肚旁;之后两掌沿带脉分向后腰,身体并缓缓前倾,两膝保持挺直,双掌沿尾骨、大向下按摩至脚跟。沿腿外侧按摩至脚内侧;上体展直,同时两手沿双大腿内侧按摩至脐两旁,如此反复俯仰4~8次。

  小知识:若一个人后脑有肉,同时两眼之间或有鼻横纹,或有川字纹,那么这个人多半就有心脑血管疾病,这样的人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需要及时预防及调理。这也是命理说上的一句“两眉之间有悬针纹,人容易有意外危险(猝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后脑勺堆肉 膀胱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