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指什么 五官变化与健康关系(2)

  3、用眼不超过40分钟。 用眼40分钟,应休息至少10分钟,好的放松方式就是看远处。另外,夏天到了,出门一定要戴上太阳镜,防止紫外线让眼睛老化。

  口腔减龄方法

  1、睡前用一次牙线。 英国研究发现,睡前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比刷牙重要10倍。

  2、别老用一边嚼东西。 这样不仅会让脸左右大小不一,还会导致一边牙齿磨损严重,易折断;另一边却因很少用到,积攒牙结石,引发牙周疾病。

  3、半年看一次牙医。 有了牙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好半年看一次牙医。

  耳朵减龄方法

  1、远离嘈杂的地方。 临街的窗户好有隔音功能,窗前多摆绿色植物也能起到隔音作用。

  2、锻炼平衡能力。 可以倒着走、走猫步、单腿站立,这种反常规运动能刺激人体平衡反应,达到锻炼目的。

  耳朵掌管我们的听力,如果听力下降我们的生活状况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耳朵也要好好的保护才可以,具体保护耳朵的方法以上都有介绍,我们可以照着做。

  鼻子减龄方法

  1、常用清水洗鼻子。 如果感觉鼻子里分泌物太多,可以用清水或盐水洗鼻子,清除鼻腔内废物,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这个方法尤其有效。方法是用掌心捧起水,低头用鼻轻轻吸入,再擤出来,反复几次。

  2、别闻刺激味道。 过分干燥和污浊的空气也会让鼻子的抗菌能力降低,患上鼻窦炎。

  喉咙减龄方法

  1、说话多停顿。 说话时,好多停顿几次;长时间讲话,多喝温开水;不要用力清嗓子和咳嗽;少吃过冷、过热的食物。

  2、给嗓子“做桑拿”。 嗓子疼时可以倒一杯热水,张口呼吸热气,为嗓子做个桑拿。注意水温不要超过50℃,每次“桑拿”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3、减少打鼾。 打鼾者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外,睡觉时好不要仰着,睡前别喝酒、浓茶。

  结语:五官我们都了解了,五官保健也很重要,我们需要很好的了解五官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健身体,从五官是能看出来健康状况的,所以一定要重视五官保健工作。五官要保护好了才可以。

五官保健 五官指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