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4大穴位快速止住牙疼

  大家都知道这句俗语,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人命,事实确实如此,牙疼的时候,抓不得打不得,在生活中牙疼怎么快速止疼呢,牙疼吃什么好呢,中医治疗牙疼的小偏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文章内容中给出的答案吧。

  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4大穴位快速止住牙痛

  【下关穴】

  手法:首先我们需要找准下关穴,然后用双手的中指或者是食指指腹,放在同一侧的下关穴,按揉下关穴,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就会起到效果了。

  功效:疏风清热,解痉止痛。

  【合谷穴】

  用拇指指尖,按于对侧的合谷穴,其它没用到的四根手指就全部放在掌心里面。然后用适当的力度由轻到重慢慢地进行掐压,大概30秒到一分钟左右就会感觉牙疼有明显的好转。

  功效:疏风解表,活络镇痛。

  【四白】

  按压本穴片刻,反复进行。用指腹略微用力指压,以出现疼痛感为用力标准,反复此动作多次。

  功效:为缓和上齿疼痛。

  【曲池穴】

  手法:一边吐气一边按压10秒钟之久。如此反复20次,上下齿的疼痛会立即减轻。

  功效:治疗下齿牙痛的指压穴道法,置于上方的拇指可以左右相互更换。

  中医治疗牙疼的小偏方

  绿豆荔枝

  绿豆凉性,荔枝性温,可治风火牙疼。抓一把绿豆,放七粒去壳的干荔枝,加水煮,将绿豆煮熟,连荔枝、绿豆一并吃了(将荔枝核吐掉)。

  西瓜翠衣

  平时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层翠衣,洗干净后,日晒夜露,待其完全干燥后再研成细末,放入瓶中,到药店买5角钱的冰片,与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粉末一起拌匀。牙疼时,用卫生棉球棒蘸适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处,每天搽五六次。

  生姜

  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可重复使用。

牙疼吃什么好 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牙疼的小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