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舌头看健康 关于舌头的知识你知道多少(2)

  关于舌头的知识

  1.舌头平均长度约为10厘米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新数据显示,人类长舌头为10.1厘米。其测量方法为舌头吐出的部分。事实上,如果按照从舌根到舌尖的长度计算,人的舌头平均长度约为10厘米。

  2.舌头有成千上万个味蕾

  曾经有研究显示,在我们人类的舌头上面含有无数个味蕾数,而且每个人的的都不尽相同,并且那些味蕾细胞会半个月左右就更新一次。

  3.肉眼无法看到味蕾

  人类肉眼无法看到味蕾。人们能看到的舌头上粉红色的小突起医学上称为“舌乳头”。 在每个舌乳头上面,有长着像花蕾一样的东西就是味蕾。

  4.“舌头不同部位感受不同味觉”是误解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舌头不同部位感受不同味觉,因此有“味觉地图”之说。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解。舌头每个部位都能感受到不同的味觉。

  5.卷舌头的能力并非完全来自遗传

  有生物学家并且也有多项研究结果表示,有的人具有卷舌头能力,而有的人没有,有人认为是遗传因素,其实这并非简单的遗传特性,还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

  6.舌头不是全身强肌肉

  舌头不仅非常灵活,而且可帮助我们完成说话和吃东西等活动。舌头由八种不同肌肉组成,它也很少会感觉到累。

  但舌头并不是人体强肌肉,下巴肌肉压力大、股四头肌和臀大肌有力、心肌总体来说“忙”。

  7.舌头颜色能反应健康状况

  健康的舌头应是粉红色。过敏和感染可能导致舌头红肿的舌炎,表现为舌头亮红且伴有发烧和咽喉痛。美国梅奥诊所资料显示,舌头和口腔内出现白斑可能是鹅口疮。

  8.舌头肥厚者睡眠呼吸暂停危险大

  曾经有研究发现,当一个人的舌头含有的脂肪太多,并且要比别人的更肥大的的人,很容易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病症。

  总结:舌头是很多朋友都不重视的身体部位,事实上舌头可以帮助我们反映出身体的健康,通过判断舌头的牙呢、状态,可以让我们轻松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保护好身体的健康。

从舌头看健康 舌头 舌头的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