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怎么调理 什么原因导致痰湿体质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有不同的,现在生活当中很多人是痰湿体质,若是长期如此,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那么,痰湿体质怎么调理呢?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痰湿体质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痰湿体质怎么调理

  拔罐调理

  拔罐是中医当中常见的一种方法,它可以帮助我们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此外,拔罐还可以解除疲劳、增强体质。它的操作比较方便,适合在家中自我养护身体,改善痰湿体质。

  锻炼运动法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饮食调理法

  葱、姜、蒜是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品,在为菜肴增加味道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

  在春天里,万物生发,本身就应该多吃一些葱、姜、蒜,而针对体内的湿气,我们还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保持心情舒畅

  使气、血、津液运行畅通,有利于痰湿废物的排除。痰湿体质的人好做一些益智游戏,听舒缓的音乐,要多用脑、多动脑,避免痰湿停聚造成大脑功能衰退。

  痰湿体质的原因

  寒湿侵袭

  气候潮湿,或涉水淋雨,或久居湿地,湿邪侵袭人体,脾胃受困,水湿运化失职,聚湿成痰,痰湿蕴肺。

湿痰体质吃什么 痰湿体质怎么调理 痰湿体质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