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注意事项 千万要注意这些(2)

  4、营养均衡

  拔牙手术后在饮食方面还要特别的注意一点,营养均衡非常重要,因此在拔牙后一定要纠正偏食、挑食的毛病,只有这样才能促进伤口的恢复。拔牙创口会通过自身的组织变化自然愈合,而拔牙创口完全愈合好需要2—3个月的时间,因此如果不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取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愈合的不全面。

  保护牙齿小常识

  1、多喝水。

  多喝水,除了保证人体正常水分的供给之外,也可以很好的清理一下口腔,牙齿的干净。一举两得的效果。特别是饭后喝点水,保持口腔牙齿的干净很是必要。但是注意饭后喝水不能太多,太多会淡化消化液,导致消化不良。

  2、每天必做的保养功课,有效刷牙。

  实行“三三制”: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钟或更长的时间。且要注意将刷毛与牙面成45度角,转动刷头,尽大的可能每一颗牙齿都刷到,让牙刷在上下牙列面间来回移动,以清除深处的残垢。不要横着刷牙,也不要非常用力。

  3、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牙膏。

  牙刷:只有选用符合口腔卫生要求的保健牙刷,才能起到洁牙的效果,并且不损伤牙齿及牙周组织。保健牙刷的特点是:刷头小,在口腔中转动灵活。刷毛排列合理,便于清洁牙齿,刷牙后牙刷本身也容易清洗,刷毛细而有弹性,刷毛的顶端呈圆形,不易损伤牙齿和牙龈。电动牙刷也是不错的选择,其高速旋转产生的轻微振动,不仅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也有按摩效果。

  牙膏:为了预防蛀牙,可以选择具有修复功能的防蛀牙膏,配方中含有能够直接作用于牙齿表面的游离氟成分,牙齿发生裂纹的地方特别容易吸收游离氟,因此游离氟能起到定向修复的作用,有效修补破损的牙釉质,从而防止细菌的入侵。

  4、多吃“爱牙食品”。

  高纤维食品,比如蔬菜、粗粮、水果等对牙齿都很有利,还有含钙较高的肉、蛋、牛奶都应多食用。避免食入过多的甜食。特别是在婴幼儿时期就应注意饮食的选择,家长应给孩子多吃能促进牙齿咀嚼的蔬菜,如芹菜、卷心菜、菠菜、韭菜、海带等,有利于促进下颌的发达和牙齿的整齐。

  哪些牙齿需要拔掉

  1、牙周炎导致的松动牙。这类牙齿就算不拔,时间长了也会掉。但因为长期的慢性炎症使牙齿周围存在大量炎性肉芽组织。这些炎性肉芽组织不会跟着牙齿一起脱落,不利于伤口的愈合。此外,牙齿周围慢性炎症使牙齿周围的牙槽骨逐渐吸收掉,不仅影响邻近的牙齿,还造成牙槽骨的高度降低、厚度变薄,到了一定程度,再种牙就很难了。

  2、严重龋损导致无法保存的残根残冠。龋齿通常需要补或做嵌体修复,严重的龋齿还需要做根管治疗并做全冠来修复。但有些龋损特别严重的牙齿烂得太厉害,变成了没法修复的残根残冠,则应尽早拔除后镶牙或种牙,以利咀嚼功能的恢复。残根残冠的边缘往往比较尖锐,是口腔癌如舌癌、牙龈癌、颊癌的重要病因。

  3、影响功能和美观的错位牙。很容易造成牙缝食物嵌塞,邻牙难以清洁干净而龋损,因此这样的错位牙应尽早拔除。

  4、额外生出的多生牙。常常引起正常牙的萌出障碍和错位,是牙列错位畸形的重要原因,常常需要尽早拔除。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在拔牙后不要喝酒、抽烟、舔伤口,更不能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做法都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情况,而且身体的健康也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的,还有在拔牙后要多喝水,除了保证人体正常水分的供给之外,也可以很好的清理一下口腔。

拔牙后注意事项 拔牙后的饮食禁忌 拔牙手术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