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治疗脚出汗的小偏方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会出现脚出汗的情况,尤其是在炎热的季节。在一天的活动之后,回到家换鞋的时候脚总是湿的。那么,脚出汗是什么原因?脚出汗怎么办?预防脚出汗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具有的来了解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脚出汗吧。

  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有些人多走路或跑步后脚汗出得很多,汗水把鞋袜浸湿,怪难受的。脚汗较多的原因大致有这样几方面: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较丰富,特别会出汗,这往往与遗传因素有关。

  有的是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经丰富和敏感,支配汗腺的神经分布在皮肤上的交感神经,每当行走、跑步,甚至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时,交感神经便处于高度兴奋状态,汗腺也随之大量分泌汗液。还有的则是因为穿的胶鞋不透气,分泌的汗水不能及时蒸发散失才造成的。

  脚出汗怎么办

  1、鞋子必须要有很好的透气性

  如果鞋子的透气性不好,会影响脚部皮肤的呼吸功能,不能很好的排汗的话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的,所以脚容易出汗的人要注意啦,买鞋一定要买好鞋。

  2、不能每天穿同一双鞋

  穿了的鞋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换了的鞋子好拿出去晒1~2天。交替着穿,也能有效的抑制脚出汗。

  3、棉质袜子

  袜子好是棉质的,棉质的透气性较好,这样也能较好的排汗。并且袜子每天都必须要换,保持清洁,避免细菌感染。

  4、用盐水泡脚

  每天睡觉前用温水泡脚,水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40℃适宜。在温水中加入适量的盐,一直泡15分钟左右,期间如果水温低了,可以适当的加入热水。

  5、在温水中加入白醋泡脚

  白醋可以有效的杀菌,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每天睡觉前,用加入适量白醋的温水泡脚,水的温度高不能超过45℃,太烫的水容易破坏皮肤组织,15分钟适。

  6、每天洗完脚之后擦适量的爽身粉

  爽身粉有干燥、吸汗的作用。对于脚出汗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也能避免脚臭。

  治疗脚出汗的小偏方

  艾叶盐水浴

  艾叶20g,粗盐10g,苦参5g。

  1.将艾叶洗净后用凉水泡半小时,将其撕成碎片放在锅中。

  2.苦参洗净,切成小片后倒进锅内一起煮沸,沸腾后继续熬10分钟,并在关火前加入粗盐。

  3.兑入少量凉水,将水温降至50℃左右,或是等待水凉至此温度再开始泡脚,20分钟左右。

  4.取少量食盐,并蘸取水,待盐逐渐化湿后涂于脚部,慢慢按摩脚部,尤其是脚底的皮肤,注意不要大范围地摩擦。

  5.后用水洗净即可.坚持1周,可以明显看到改善。

  明矾盐水浴

  明矾10g,粗盐10g,甘油适量。

  将明矾融进烧好的洗脚水中,再放入等量的粗盐搅拌均匀即可。

  1.兑入少量凉水,将水温降至50℃左右,或是等待水凉至此温度再开始泡脚,泡10分钟。

 

脚出汗怎么办 脚出汗怎么回事 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