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 怕冷是因为这个原因(2)

  功效:温补脾肾。

  2、鸡蛋猪腰粥

  材料及制法:鸡蛋1个,猪腰1只,糯米60克。猪腰去筋膜切片,鸡蛋打碎加入调料拌匀,糯米煮粥,将成时加入鸡蛋、猪腰稍煮即可。

  功效:补肾健脾。

  3、鸽子鸡肉养肾汤

  材料及制法:鸽子1只,鸡肉200克,烫熟青菜10克,鸡汤、精盐、胡椒粉、葱末。炖肉煮汤食用。

  功效:补肾健脾。

  4、羊肉粳米粥

  材料及制法:新鲜精羊肉3至5两之间,粳米适量。将羊肉洗净,切成肉块,同粳米煮粥。功效:补肾健脾,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5、健脑补肾方

  材料及制法:核桃仁300克、枸杞子200克、女贞子200克、炒莲子200克、炒大枣50克,装瓶或罐内,加入低度白酒,酒应超过中药约3厘米,每天搅动一次,半月后酌加蜂蜜,每天适量饮用。

  功效:因肾精亏虚引起的脑髓不充、失眠健忘、头晕耳鸣等症状。

  结语:怕冷主要是由于阳虚导致的,若是偶尔的怕冷,可能是由于感冒导致的,若是经常感觉冷的话,就是属于阳虚体质了。阳虚的话,还会出现宫寒、消化不好以及精神不济的情况。阳虚体质的朋友可经常做一些食疗方来帮助调理,但是要注意适量。

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 阳虚的症状 阳虚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