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注意事项 这样做牙龈恢复更快

  牙齿使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吃食物要咀嚼,牙齿必不可少,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牙齿问题,需要拔除牙齿,拔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拔牙也要注意时间,拔牙的佳时间是什么?女性在经期不可以拔牙,这又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拔牙后注意事项

  1、拔牙后医生会让患者咬住一团棉卷在刚拔除牙齿的地方,目的是压迫伤口,起到止血和保护伤口的作用。一般医生会要求40分钟之后拿出棉卷,不能咬住的时间过久,因为要的时间太长了,会造成伤口被唾液浸泡的时间太久了,反而会引起感染。所以咬住棉卷的时间不宜过久。

咬住一团棉卷在刚拔除牙齿的地方

  2、有出血拔牙倾向的患者,拔牙后好暂时不要离开,待半小时后请医生再看看伤口,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让医生再作进一步的处理,或上止血药,或进行缝合止血,并口服一些止血药物。

  3、正常情况下,40分钟后我们把棉卷取出后就不会再出血了。但是唾液中带有一点点的血丝是很正常的,如果唾液中带有很多血就不正常了,要及时联系刚刚拔牙的医生,请医生再次处理一下,千万不要自己随便处理。也不要随便用棉卷放在拔除牙齿的位置自己止血,如果棉卷不干净的话会引起感染。

  4、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由于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术后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

  5、拔牙后一般可以不吃药。但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创伤较大、全身情况较差时,应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药。

  6、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吸烟、饮酒对伤口愈合都有不好影响,拔牙后一两天内好不吸烟、喝酒。

  拔牙的佳时间

  1、在上午的提取是好的。在早上,拔完牙后几乎每天观察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可以观察拔牙后的情况,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处理。所以拔牙是早晨好的时间。

拔牙后注意事项 拔牙的最佳时间 经期为什么不能拔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