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缓解 教你几招轻松解决(2)

  2、龋齿

  龋齿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牙根根尖周炎,波及到牙龈组织引起牙龈红肿、疼痛。急性期可能出现面部肿胀及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3、医源性因素导致的牙龈肿痛

  很多人因四环素牙、牙氟斑、前牙牙体部分缺损影响美观,为了追求牙齿美白、整齐,都会选择做烤瓷牙。大部分的贱金属烤瓷牙患者在镶复后出现牙龈肿痛,甚至是牙龈淤血、发黑现象。

牙体处理过程中对牙髓的保护不当导致牙根发炎

  这是由于重金属颗粒的沉积、刺激;牙体处理过程中对牙髓的保护不当导致牙根发炎;烤瓷牙边缘处理不当刺激牙龈;烤瓷牙制作不规范导致瓷牙之间形成间隙引起织物嵌塞,导致牙龈发炎,出现牙龈红肿痛的情况。

  4、食物嵌塞

  食物嵌塞,充填物悬突,假牙不合适或不良的义齿修复体刺激牙龈肿胀,肿胀范围局限,常限于刺激物存在的局部,疼痛尖锐、比较厉害,伴有牙龈局部出血。

  5、智齿冠周炎

  智齿是牙列中后萌出的牙,多于18~25岁萌出,因萌出位置不足,可导致智齿萌出不全而异位或阻生,牙冠部分外露于牙龈之外,部分被牙龈覆盖。

  牙龈与牙体之间形成一个狭窄较深的盲袋,容易积存食物碎屑和细菌,一般刷牙漱口难以清洗干净;加之冠部牙龈易因咀嚼食物而损伤,形成溃疡。当全身抵抗力下降、细菌毒力增强时,便可引起牙冠周围牙龈组织炎症肿胀。

  如何预防牙龈肿痛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平时如果发现自己有长了蛀牙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3、如果想要有效的预防牙疼的现象的话,一定要记住在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以免长出蛀牙。

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5、平时要禁忌酒及热性食品,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牙疼的现象。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等刺激牙龈的食物。

  总结:想要缓解牙龈肿痛,学会正确的方法很重要,建议大家服用消炎药物、在嘴巴里面含一块冰块,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假如牙龈肿痛的问题反复的出现,那么多数是口腔本身有问题了,一定要及时找牙医看一下。

如何预防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怎么缓解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