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怎么补水 6种补水方法方便又快捷(2)

  自制美白补水面膜

  蜂蜜

  蜂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湿作用。在一些自制的保养品中,蜂蜜经常会被用来制作面膜、护肤品,给我们的皮肤提供很多的养分,让皮肤具有很好的光泽度和弹性。在面粉中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成糊状的时候敷在脸上,半小时之后清洗干净。

  蜂蜜可以消除粉刺,把脸洗净后,用棉签蘸少量蜂蜜,直接涂在粉刺上。在就寝前使用,非常有效。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及多种活性物质,可调节内分泌、抑制皮脂腺过多分泌脂肪,改善脂肪酸代谢并改善血液循环、增强毛细血管功能,促进血液将营养运送到皮肤层,而且蜂蜜还有很好的抑菌杀菌作用,能有效的抑制和杀灭毛囊中的细菌。因此,蜂蜜不但不会促长青春痘,相反还能防治青春痘,使皮肤变的光滑柔润。

蜂蜜可以消除粉刺

  用蜂蜜按摩身体可美肤,蜂蜜的粘性可以防止皮肤水分蒸发。日晒而脱皮的后颈、背部、额头等处,涂上蜂蜜轻轻按摩,立即能改善。蜂蜜中加入橄榄油或婴油,在面部轻轻按摩,蜂蜜便能渗入皮肤内。不知不觉间由于蜂蜜的滋养不但会由粗糙变得细嫩,而且还会充满光泽。沐浴前用蜂蜜保养。在沐浴之前,用蜂蜜涂全身,尤其是脚底、膝盖。手肘等部位要多一点。10分钟后,进入浴缸浸泡,然后再用香皂或沐浴露洗一遍,洗完澡后,会觉得全身滑腻如凝脂。

  都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在自制作保养品中,茶叶常被用来清除臭味及杀菌消炎。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是天然的健美饮料,经常饮用一些茶水,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假如你的眼睛因用眼过多而疲劳,可用棉花沾冷茶水清洗眼睛,几分钟后,喷上冷水,再拍干,有助于恢复疲劳。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补水与保湿在概念上有着显著的差异,补水是在皮肤中注入水分,而保湿却是要保持肌肤内的水分,因而补水和保湿在概念上是两回事。下面是比较正确的补水与保湿的概念。

  补水:补水是直接给细胞弥补水分,不只可以润泽皮肤表层,还能深化与皮肤与缺水细胞的紧密结合。

补水是直接给细胞弥补水分

  保湿:保湿是避免皮肤外表皮水分的散失,皮肤外表水分缺失,皮肤内的水分则会主动渗出到皮肤表层,这样的死循环终的结果是,造成了即使补水也会皮肤干燥的现象。保湿就是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锁住皮肤水分,确保皮肤水分充足。

  结语:给皮肤补水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首先我们要保证我们的体内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喝水,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水就迟了。补水和保湿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千万不要把这两者搞混了。

皮肤怎么补水 自制美白补水面膜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