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这些导致眼睛肿的原因要知道(2)

  眼睛肿了怎么办

  1、“S”形按摩上眼睑

  棉棒头水平贴于上眼睑的肌肤上,沿眼睑沟,从内侧开始沿“S”形路线,略用力拉抹至太阳穴,将上眼睑的多余水分排开。

棉棒头水平贴于上眼睑的肌肤上,沿眼睑沟

  2、轻柔压按眼袋

  棉签头向上,从内眼角沿睫毛根向外侧,边按压边拉抹,力度要轻柔均匀,一气呵成地拉抹到太阳穴,是消除眼袋的关键。

  眼睛明亮与身体营养有密切的关系

  3、用按摩巩固消肿效果

  中指、无名指分别从上眼睑内侧、下眼睑内侧,一起向后拉抹,到外眼角处并拢,经太阳穴拉抹至腮部,彻底消灭浮肿现象。

  眼睛肿了吃什么

  燕麦粥

  燕麦粥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还具有消肿的功效。

  苹果醋

  一些朋友是碱性的体质,对于这些朋友来说,苹果醋中的胶质是有很好促进消化道酸化的作用的。还能起到平衡体内酸碱度的作用,从而促进排尿,对于体重减轻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所以水肿的时候可以喝一些苹果醋。

  花菜

  花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各种矿物质。而这些成份不仅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对于消除水肿,预防便秘也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香蕉

  香蕉可以说是一种为平民化的水果了,可是其营养价值绝对不平民化。特别是其中丰富的钾,就可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从而起到改善水肿,防止便秘、水肿等问题。

  薏米

  薏米不仅是常见的一种粗粮,而且其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尿消肿的作用,而且对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水份也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

薏米不仅是常见的一种粗粮

  红豆

  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甙,皂角甙具有促进肠道起到很好的利尿的功效,特别是对于肠道功能不是很好的浮肿者,更要多食用红豆粥。

  结语:眼睛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出现了眼睛肿的症状可能是晚上喝了太多的水,也有可能是不良的作息习惯和睡前哭泣。如果有眼睛肿的症状,可以用手来按摩,效果是比较好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燕麦、苹果醋、花菜、香蕉等等食物都有促进水分排出的作用。

眼睛肿了吃什么 眼睛肿了怎么办 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