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的原因 这几种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有很多人在洗完头没有两天之后,就会感觉自己的头发非常油,此时大家会感觉不好受,也会非常苦恼,经常头发油的人要怎么办呢?想要彻底的改善或是缓解头发油的问题,那么就需要找到引起头发油的原因,头发油的人吃什么好?

  头发油的原因

  一、洗头发太勤。有很多人在头发油的时候,就会洗头,也不会控制自己的洗头次数。但是如果太过频繁的洗头,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头发出油更厉害,主要是因为在洗完头之后油脂没有了,那么头发就会分泌出新的油脂,而且分泌的更旺盛。

有很多人在头发油的时候,就会洗头

  二、激素导致的。人们头发油脂的分泌,其实与身体内的激素分泌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对于在经期或者孕期的人来说,这个时候女性朋友身体中各种激素会上升,头发也会有一定的变化,一些人因为激素的上升的问题,头发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三、护发不正确。一些油性发质的人,在生活中没有对自己的头发进行护理,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没有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么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头发更加油腻,大家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

  四、过度梳头导致。有些人为了让自己头发看起来顺畅,就经常用梳子梳头发,而过度地梳头发会把头皮的油脂梳到发梢,导致头发更油。

  五、清洁不彻底。有些造型产品会导致头发油腻,有时候使用普通的清洁产品并不能把这些残留物品清洗干净,导致这些东西在头发上残留,让头发分泌油脂。

  头发油怎么办

  干发免洗喷雾赶走油分

  这是一种对抗头发出油的应急策略:选择一款水润型的免洗喷雾,喷在头发上,发根位置也要稍稍喷上,然后用梳子轻轻打理头发,手上如果有吹风机好用冷风吹一下,这样头发就好像刚刚洗过一样,一点油分都没有哦。

干发免洗喷雾赶走油分

  饮食调理,营养全面

  可以常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鸡、鸭、豆制品以及新鲜蔬果。尽量避免摄取高油脂与煎炸食物,更要记得少碰辛辣食品。

  梳头,多按摩

  梳头次数太多会刺激到分泌油脂的皮脂腺,使头发更油,而且梳子选择不当的话还会损伤头皮。不如用手指对头皮轻轻按摩,对头皮产生和缓、安定的作用,避免和减少对皮脂腺的刺激,从而减少油脂分泌。但是要注意一项哦,要用指腹按摩,而不是用手指甲去抓头皮,不然一样会刺激到皮脂腺分泌油脂。

  巧用小苏打

头发油吃什么 头发油怎么办 头发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