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怎么办 5种护唇方法效果强过润唇膏

  很多人女性朋友在涂抹口红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嘴唇比较干燥,会出现涂抹不均匀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嘴唇干的原因非常多,身体缺水是常见的因素。嘴唇干的朋友需要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食物好呢?

  嘴唇干怎么办

  1、不要总舔嘴唇,危害不可小觑

  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大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不能经常舔嘴唇,一些人感觉到嘴唇干之后,就开始用自己的舌头舔嘴唇,或是直接用唾液湿嘴唇,嘴唇湿润了之后,大家就以为能够改善干燥问题了,但是这样做会让嘴唇干燥的情况更加严重。

不要总舔嘴唇,危害不可小觑

  2、戴口罩

  生活中想要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嘴唇,此时可以选择戴口罩的方法进行改善,尤其是对于经常骑车的人来说,骑车的时候会有风吹着嘴唇,这样就会让我们的唇部更加干燥,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主要是为了保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

  3、经常按摩嘴唇

  总是有嘴唇干燥的人,在平时需要适当的按摩自己的唇部,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嘴唇干的问题,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大家只要在睡觉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然后涂抹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这样能够改善嘴唇干的症状。

  4、涂抹蜂蜜

  如果发现自己的嘴唇有点干的时候,可以用棉签沾点蜂蜜或者是植物油涂抹在嘴唇上。切记,患有糖尿病人不要涂抹蜂蜜。蜂蜜不仅能够有效的滋润皮肤,还能抑制细菌的增长,避免嘴唇因破皮导致感染出现。

用棉签沾点蜂蜜或者是植物油涂抹在嘴唇上

  5、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

  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能有效解决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

  嘴唇干的原因

  1、不喝水

  身体的60%以上都是由水组成的,如果不及时喝水,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自然皮肤会比较干燥,而嘴唇也会呈现出干燥的状态,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本身空气当中的湿度就比较低,所以不喝水的坏习惯自然会导致嘴唇干燥问题的出现。

  2、使用刺激性牙膏

嘴唇干吃什么 嘴唇干怎么办 嘴唇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