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5种护理方法让头发更加丝滑(2)

  主要原因是精神创伤、劳累、季节性内分泌失调、药物和化学物品刺激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细胞生成障碍。此种黄发要多食海鱼、黑芝麻、苜宿菜等。苜宿中的有效成分能复制黑色素细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鱼中的烟酸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强微循环,使气血畅达,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碍,使头发黑亮。

  4.营养不良性黄发

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

  主要是由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该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了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以外,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以及半胱氨酸,是黑发亮发的佳品。

  5.酸性体质黄发

  与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过度劳累即过多进食甜食、脂肪有关、应多吃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6.病原性黄发

  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会使头发由黑变黄。此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于将黑色素原转变为黑色素细胞,从而使头发变黑。

  头发枯燥吃什么

  1、牛排

  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2、柑橘

  柑橘促进胶原合成。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3、豆类

  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

  4、贝类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5、杏仁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6、葡萄干

  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枯燥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头发枯燥的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多吃一点对头发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头发枯燥要尽早的治疗。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