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么原因 3个导致口臭的原因看你有没有(2)

  茶叶本身就有杀菌和去腻的作用,没事儿的时候嚼点茶叶可以很快速清除口腔内的杂菌,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清除口中异味,所以大家在没事儿的时候可以在口中嚼一点茶叶,不过量不要多,咀嚼的时候也要慢。

  4. 喝丁香桂花茶

  口臭患者一般肠胃都有问题,或者吃了刺激性很大的食物,平时多喝一些丁香桂花茶可以帮助调理肠胃,肠胃健康了,你的口气自然清新了。

喝丁香桂花茶

  5. 早晚刷牙

  口臭的人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而且饭后一定要漱口,刷牙时好连舌头表面也仔细刷刷,不过切忌力度不要过大。

  口臭的预防

  1、正常的起居生活:平时勤喝水,保持口腔湿润,保持适当运动等,大部分的口臭现象都可以消失。

  2、加强口腔卫生的习惯:早晚刷牙不能忘,刷牙的方法要正确,吃饭之后也要漱口。经常做口腔的保健操,定期对口腔进行检查。定时的更换牙膏,常用一种牙膏对口腔健康也没有好处。可以用漱口水来清理口腔的细菌。

  3、养成漱口的好习惯:每一餐饭后记得漱口。

  4、常做健齿:早晨起来可以做叩齿30下,既可以保护牙齿还可以分泌唾液湿润口腔。清朝时的乾隆爷就有这也的好习惯,直到80岁时,还有20颗牙齿。

  5、补充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有一些人是因缺乏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而造成的口臭,建议多吃瘦肉、鱼、蛋、肝、血、贝类、核桃和花生等食物。

补充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

  6、咀嚼口香糖救急:咀嚼口香糖助于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和牙面上的软垢,吃辛辣的食物后,可以嚼口香糖、茶叶和大枣来清除口气,也是一种防治口臭的方法。

  7、饮食要注意: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意食不过量,吃饭讲究8分饱,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结语:口臭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烦恼,和我们的饮食、肠胃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平时可以喝蒲公英水、柠檬水、桂花茶等茶类来祛除口臭,还需要正确的刷牙,保证口腔的健康。

口臭是什么原因 口臭的预防 如何去除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