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怎么办 5种润眼方法轻松应对眼睛干涩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存在眼睛干涩的症状,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常用电子产品,还可能是不注意护理眼睛。眼睛一直存在会影响到大家的眼部健康,此时要怎么办呢?眼睛干涩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干涩怎么办

  1、多眨眨眼睛

  经常眨眼睛能让眼睛分泌泪水,这样会让眼睛处在湿润状态中。还有经常佩戴隐形眼睛,也会加重眼睛干涩的症状,大家在工作的时候会长时间盯着电脑,就会减少眨眼睛的次数,这样就会有干涩的情况,所以要增加眨眼睛次数。

经常眨眼睛能让眼睛分泌泪水

  2、多喝茶

  坚持喝茶对眼睛有好处,它当中存在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到了身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这个物质不但能减少电脑辐射对眼睛带来的危害,也能减少眼睛干涩的问题。有眼睛干涩的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眼药水。

  3、双手来熨目

  大家每天早上醒来时和晚上睡觉前,可以坐在床上将双手快速的按摩发热,敷在眼睛上就行了,坚持做这个15分钟,就能促进血液循环,也有通经活络的功效。可以将毛巾放在40℃的水里面浸泡,将其拧干后敷在眼上十分钟,这样能减少眼睛干涩。

  4、多打哈欠

  平时可以利用打哈欠的方法来流泪,这样能够刺激眼泪的分泌。另外也可以口含酸梅来刺激流泪,从而改善眼睛干涩的问题。

  5、梳头发来进行按摩

  用手指从头发的前面往后梳,从左向右梳,一直让头皮感觉到发热为止,这样能够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疏通活力,另外头部和眼睛的经络是相通的,梳头发来按摩能够保健眼睛。

梳头发来进行按摩

  眼睛干涩的原因

  1、不注意眼睛卫生

  人们每当遇到眼睛不舒服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用手去揉一揉,但是手上有很多的细菌,某项研究说明,一双没有洗过的手上大概有几十万个细菌。当用手搓眼睛时,就会把手上的细菌传到眼睛里,慢慢的就会导致一系列的眼病发生。

  2、哭泣时间过长

  每当人们长时间的哭泣之后,眼睛会发生肿胀酸痛、干涩等不适症状,这是因为长时间的流泪导致水分流失,带给眼睛过重的负担。这种干涩的情形只需要调节情绪、保持心情的愉悦便可慢慢恢复。

眼睛干涩吃什么 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睛干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