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 科学爱耳护耳要做对这3件事

  三月三日是全国爱耳日,这个节日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加重视耳朵的健康。耳朵的健康特别重要,平时应该怎么保护耳朵?很多人会听到耳朵嗡嗡的声音,这其实是耳鸣,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耳鸣呢?

  怎么保护耳朵

  1、少掏耳朵

  耳朵内产生的耳垢我们称为耵聍,这种物质对于耳道有一定保护作用,因此不需要频繁掏耳朵。耵聍腺同鼓膜之间有一定距离,如果频繁掏耳朵可能会将耵聍推向鼓膜,影响听力。平时的咀嚼、打喷嚏等行为会将耵聍排出,所以不需要特地掏耳朵,如果耵聍排出异常,将耳道堵塞住,需要去医院进行专业处理。

耳朵内产生的耳垢我们称为耵聍

  2、积极治疗耳道疾病

  鼓膜是一层非常薄的膜,但是对于听力来说却很重要,分泌性中耳炎、化脓性中耳炎、真菌性外耳道炎等疾病对于鼓膜的健康影响非常大,因此出现耳道疾病之后,一定要积极治疗。如果感觉到耳道肿胀或者在咀嚼时有疼痛感,建议及时就医处理。

  3、正确佩戴耳机

  部分人喜欢戴耳机,戴耳机能让我们听得更清楚,但是在嘈杂的环境中却不建议长时间戴耳机,因为我们会为了听得更清楚将声音调大,对耳朵造成伤害。不宜持续戴耳机超过60分钟,戴耳机时音量不宜超过大音量的60%,以免危害耳朵健康。

正确佩戴耳机

  为什么会耳鸣

  1、血管性疾病

  出现耳鸣现象有可能是血管性疾病诱发的,比如耳颞部附近的动脉血管出现异常,血液流动有声音,我们就会感觉到耳鸣。如果颅内压升高或者有颈静脉球的患者,也容易出现耳鸣现象。

为什么会耳鸣 怎么保护耳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