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浑身疼走路走不动 身体的这些信号要重视(2)

  如果单纯根据症状无法有效判断骨质疏松症,建议抽空完善骨密度测定、定量超声、X线等相关检查,加以明确诊断。

  三、骨质疏松症的管理

  1、重视营养素的摄入

  发生骨质疏松症后也不要过于害怕,除了合理用药以外,积极改变生活习惯也有助于控制疾病发展,比如在日常饮食中重视钙质和蛋白质的摄入,多吃绿色蔬菜、牛奶、豆制品等高维生素、高钙、高蛋白食物等。

重视营养素的摄入

  2、增加日光照射时间

  一般充足的日照有利于骨质疏松症患者骨骼肌肉的健康强壮,所以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尽可能地将自己暴露于日光下一刻钟到半小时左右。但要避免阳光直射,以防灼伤,得不偿失。

  3、做负重和抗阻运动

  不是说骨质疏松症就不能运动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负重和抗阻运动,如散步、慢跑、单腿支撑、登楼梯等,对于提高我们的机体力量、骨骼强度也会有所帮助。

如散步、慢跑、单腿支撑、登楼梯等

  如果年龄较大,但还没发生骨质疏松症,一般也可以通过上述方法来避免钙质流失。同时针对40岁以上的人群,建议定期到医院做常规的身体检查,尤其要重视骨密度测试,及时发现,尽早干预,提前加以预防!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骨质疏松症是什么 骨质疏松症的症状 骨质疏松症的管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