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了灯却睡不着总想事情 是身体问题还是心理问题

  现代生活节奏普遍较快,本来辛辛苦苦工作、学习忙碌了一天,结束后只想躺在床上美美地睡上一觉,结果关了灯,闭上眼却怎么都睡不着,而大脑却在一直不停地运转,既想东,又想西的,不让人静下心来睡觉。那么问题来了,这种情况到底是身体出了问题,还是心理上的问题?不妨一起来探讨下!看看你是否经常会有这样的症状?

  一、身体问题

  关了灯却还是睡不着,脑子总是想东想西,在医学上其实属于失眠的表现,而导致失眠的原因很多,比如睡前进食过饱或长时间未进食过饥等,身体不适感会比较明显,从而影响睡眠。

关了灯却还是睡不着,脑子总是想东想西

  如果因为生病导致身体慢性疼痛,使大脑中枢神经处于异常兴奋的状态下,可引起失眠;高血压患者常会因为血压水平升高明显,自主神经和大脑皮层功能出现失调而间接造成失眠。

  慢性肠胃炎发病多和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胃肠黏膜受到炎症的刺激,也可表现为失眠;临床统计,约半数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存在失眠的情况,可能和糖尿病引起了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相关。

慢性肠胃炎发病多和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

  二、心理问题

  生活中碰到重大事件,或自身遇到了突发事件,导致情绪波动过大,焦虑不安,甚至精神持续紧张过度等,有可能会影响睡眠,感觉脑子里总是乱糟糟的。

关了灯却睡不着总想事情怎么回事 失眠的问题应该如何改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