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了 之前说不吃晚餐减肥的人都瘦了吗

  中国有句老话这样说“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而现在刚进入5月,正是减肥的“黄金时期”。一般要想科学瘦身,除了迈开腿,还要管住嘴,不少减肥人士都认为一天当中的后一餐不吃,可以减少总热量的摄入,对减肥更有帮助。但终的结果是怎样的,那些选择不吃晚餐减肥的人真的如愿瘦了吗?不妨一起来看看。

  研究发现,不吃晚餐不仅不会瘦,相反更容易长胖

不吃晚餐不仅不会瘦,相反更容易长胖

  日本曾经对2.6万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不吃晚餐减肥”的研究,终数据分析认为,不吃晚餐会导致女生们体重增加的风险升高67%,肥胖的发生风险上升68%;导致男生们体重增加的风险升高42%,肥胖的发生风险上升74%。

  近期,国内一家研究团队也开展了相关实验,研究对象主要是身体质量指数(BMI)在28-45 kg/m^2之间的肥胖人群。终实验结果为,不吃晚餐并不会导致人瘦很多,相反,比那些均匀、少量吃晚餐的人,减得更慢!

研究对象主要是身体质量指数(BMI)在28-45 kg/m^2之间的肥胖人群

  原因主要在于:不吃晚餐首先会间接逼迫自己的身体,优先合成、储备脂肪,以此来满足日常所需;其次,不吃晚餐的人,更容易出现报复性进食、暴饮暴食的问题,长期下来,基础代谢率因此而降低,反而会使人变成易胖体质,不利于减肥。

  此外要注意,长期舍弃晚餐的人还容易造成如下后果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 不吃晚饭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