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次和三天一次排便都不正常 对身体会产生四个危害

  通常来说一天排便一次是比较健康的,但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很多人却做不到,有些人三天排一次便,有些人一天排便三次,这两种情况都对健康有一定影响,有些人非要搞清楚哪个对身体危害更大,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一天三次和三天一次排便哪个危害更大?还有的人腹泻和便秘交替,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一天三次和三天一次排便哪个危害大

  1、从对肛门的影响来看

从对肛门的影响来看

  三天排便一次会发现粪便非常硬,而且比较粗,在经过肛门时会导致肛门破损,不仅会带来疼痛感,长期如此还有可能导致肛周皮肤溃疡,增加患肛裂的风险。因为肛管静脉长期充血,痔疮的患病几率也会增加。

  一天排便三次虽然不会导致肛门破损,但是腹泻时的压力较大,肛门会因为组织损伤导致灼热和疼痛感,如果没有将粪便擦干净,还会刺激肛周皮肤,诱发肛周脓肿。

  2、对其他器官造成损伤

对其他器官造成损伤

  三天排便一次会导致粪便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过长,身体接触废弃物质的时间也比较长,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暗沉、痤疮等问题。

  一天排便三次会导致身体脱水,身体也会感觉非常虚弱,出现面色惨白、虚弱无力等情况。

一天三次和三天一次排便哪个危害大 如果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