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的常见误区 5大饮酒误区你知道吗

  在生活中难免会碰到需要喝酒的时候,喝酒一直是我们日常聚餐饭桌上不能少的饮品,而喝酒其实也是有很多误区的,如果不多注意就会对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那么,饮酒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怎样健康的饮酒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饮酒的常见误区

  误区1:空腹喝酒

  危害:直接损伤胃黏膜,易引起酒精性低血糖。

  很多人喜欢空腹喝酒。但空腹喝酒意味着酒精可以毫无阻挡地进入体内,抵达胃部,直接损伤胃黏膜。空腹喝酒还易引起酒精性低血糖,这类患者一般不会出现酒精引起的兴奋状态,反而是喝酒不久后出现脸色苍白,全身出冷汗,随后出现嗜睡、昏迷等低血糖症状。

  “因此,喝酒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喝酒前好可先吃几片面包“打底”,也可以先喝一些热牛奶或豆浆等,用来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的吸收,促进酒精分解。

  误区2:太快太猛

  危害:会让血中乙醇浓度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导致醉酒。

  “感情深,一口闷。很多人喝酒不仅快,而且猛,往往在短时间内就喝得比较多。”这种喝法会让血中的乙醇浓度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而这时身体里没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容易醉酒。因此,喝酒切忌过量,而且不宜喝得太快。

  误区3:混搭饮料

  危害:碳酸饮料在胃部释放二氧化碳,加快对乙醇的吸收。

  很多人喜欢把酒和其他饮料混着喝,多的就是红酒配雪碧,还有啤酒加可乐、威士忌加冰红茶等。但其实,混搭饮料更容易醉。因为雪碧、可乐等碳酸饮料和酒一起喝下去后,会在胃部释放出二氧化碳,反而加快了身体对乙醇的吸收。

  此外,由于配了饮料,使得酒的口感更好了,也有的人以为兑了饮料之后,酒精被稀释了,因而,很多人都会不知不觉地喝多,也容易喝醉。

  误区4:喝酒抽烟

  危害:会加速人体对尼古丁的吸收且易喝多,伤肝又伤肺。

  “还有的人喝酒时喜欢抽烟,这样的做法要不得。”谭慧珍解释,因为酒精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而香烟中的尼古丁又特别容易溶于水,因此,喝 酒抽烟可以说是加速了人体对尼古丁的吸收,而尼古丁对身体又有“麻醉”作用,人可能会意识不到自己喝了多少。“可以说是喝得越多,抽得越多,伤肝又伤 肺。”

  误区5:醉后催吐

  危害:易造成食管下端和贲门周围黏膜组织撕裂而致大量呕血。

  有的人以为在喝醉后呕吐出来会舒服一些,因而故意催吐,但其实这种做法十分危险。因为醉酒后催吐,非常容易造成食管下端和贲门周围的黏膜组织出现撕裂伤,导致大量呕血。她提醒,醉酒后呕吐剧烈的人,如果呕吐物伴有鲜红色血性液体,应当禁食,并紧急就诊。

怎样健康饮酒 饮酒的常见误区 饮酒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