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梳头方式 梳头避开这8大误区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每天都会梳梳头,但是说到梳头小编要问一下大家,你是真的会梳头吗?梳头能舒经活络,但是用错方法是不行的,否则还会引起脱发哦。那么常见的梳头误区有哪些呢?常梳头不脱发吗?防脱发的食物有多少呢?不知道的朋友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错误的梳头方式

  误区1:用塑料梳子

  塑料梳子与头发摩擦,易产生静电,伤害毛发。好用天然鬃毛做的梳子,上面的油脂会通过梳头动作转移到头发上,润泽发丝。此外,牛角梳、桃木梳等天然材质的梳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误区2:倒着梳

  有的人为了让头发显得蓬松,追求头顶部发量多,头发蓬松度好的感觉,会把头顶的头发倒梳,但是这样做其实会损伤毛鳞片,久而久之让头发失去营养和光泽。

  误区3:一梳到底

  梳头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头发打结的现象,但是很多人还是不管不顾一梳到底,这样就很容易顺手拽断几根健康的头发。正确的方法是,在梳头的时候先将发梢的部分先疏通,之后再从头皮开始往下梳,在每个地方梳几次能达到按摩的效果。

  误区4:梳头速度快

  为赶时间草草梳几下了事,殊不知如果梳头速度太快,尤其是用密齿梳时,梳齿缝中的头发会受到牵拉伤害,时间长了有可能导致断发。

  误区5:不清理梳子

  梳子不经常清理的话,再次梳头的时候很容易使梳子上的细菌、污垢等残留在头皮上,我们的很多头皮疾病都是由梳子引起的。梳头时候,头发上的油脂会吸附在梳子上,再加上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在梳子上堆积,很容易造成其他细菌的滋生。

  误区6:认为短发不用梳

  不管长发、短发,梳头这个动作都至关重要。长期不梳头,头皮及发囊就缺乏良性刺激,很可能就变得不健康,终导致脱发。

  误区7:不梳头皮

  我们梳头时候经常从头皮开始梳的话能起到按摩的效果,但是很多朋友梳头的时候只是在头皮上一带而过。这样的梳头方法不仅不会起到按摩头皮的作用,头发上的油脂、污垢也不会被带走。所以梳头的时候应该注重头皮部分的梳理,但是要保持适中的力道。 

常梳头不脱发吗 错误的梳头方式 防脱发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