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的误区 仰卧起坐练习三大误区不要犯

  仰卧起坐看似是一种简单的运动,但是很多人的动作姿势都是不规范的,也有很多人对仰卧起坐存在其他的误区看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仰卧起坐的误区、错误的方式所仰卧起坐的危害以及仰卧起坐技巧分别都有哪些。

  仰卧起坐的误区

  误区一

  有些人没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会选择在家里做一些基础而有效的简单锻炼方式来锻炼身体,希望能达到减肥的作用。仰卧起坐就是许多人选择的一种方式,很多人以为只要坚持做,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纠错:单纯依靠仰卧起坐只能达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为仰卧起坐直接针对的是腹部肌肉群,长期锻炼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但是身体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锻炼就比较少。所以,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要把仰卧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身体的完美减肥效果。

  误区二

  大家可能会认为做仰卧起坐猛然起来的话更有助于腹部脂肪的燃烧。这样能达到更好的锻炼腹部肌肉的效果,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太过激烈的运动反而会引起腹部肌肉的拉伸,不是健康的健身方式哦。

  纠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或者加大难度,双手持重物,以增加锻炼效果。

  误区三

  我们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会不注意自己身体的走向,如果我们身体往一侧偏离,这样的方法就是错误的。这样的锻炼方式不仅不会有塑造形体的效果,反而还是使我们身体肌肉的走向偏离,从而引起身材的不匀称。

  纠错:应该尽量控制起卧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

  仰卧起坐的危害

  1.脊柱损伤

  动作到位的仰卧起坐会牵涉到臀肌和腹肌,这样就需要弓背,很容易导致脊柱受损。这种风险不仅对于腹肌力量差的人是存在的,而且对于那些经常锻炼的人亦然。

  2.臀肌损伤

  现代的一些研究表面仰卧起坐只在身体开始抬起的30°内对腹肌有效,这样有效的动作就是只抬起肩部,而并不抬起下背部;如果继续起身,就由腹肌收缩变为臀肌收缩了。仰卧起坐就成为考验臀肌和脊柱的运动,不单单是压迫脊椎。

仰卧起坐的危害 仰卧起坐的误区 仰卧起坐练习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