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泡水误区 关于泡柠檬水的6大认识误区(2)

  因为柠檬中虽然有柠檬酸,但柠檬酸可以在体内完全代谢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随着二氧化碳呼出体外,酸性也就被消灭了。而柠檬中的钾、钙等离子,却以金属阳离子的形式留在体内。这些离子都可以与酸根离子结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而被称为“成碱性食品”。

  喝柠檬水有什么坏处

  柠檬水喝多了伤胃

  我们不管在吃什么或是喝什么饮料、酒饮的时候都要控制好量。虽然一片柠檬泡一大杯水其中的酸味是很弱的,但是无节制的喝柠檬水也会造成对胃部的刺激。过量喝柠檬水会引起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容易出现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问题。

  空腹喝柠檬水危害更严重

  柠檬水尤其不能空腹的时候喝,柠檬中含有过多的酸性物质,肠胃不好人如果经常空腹喝柠檬水,容易出现反胃恶心的现象,影响消化功能,更容易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柠檬水喝太多对牙齿有影响

  柠檬中含有的酸性物质过多,即便是兑水之后,依然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一旦残留在牙齿上,容易软化牙齿,如果不及时清洁,就容易使牙齿受到腐蚀,从而出现蛀牙,因此喝完柠檬水切记马上刷牙,免得牙齿受伤害。

  孕妇能喝柠檬水吗

  1、大街上的柠檬水尽量少喝

  大街上的柠檬水一般都是大量榨取,停放的时间一般都比较长,而且添加了香精等人工成分,在质量上没有保证,所以孕妇好尽量减少饮用的次数。

  2、可以在家榨取新鲜的柠檬水喝

  现在一般家中都备有榨汁机。如果准妈妈真的很想喝柠檬水的话,不妨在家自己榨取吧。选取新鲜的柠檬、添加适当的水,干净、卫生、新鲜、美容,何乐而不为呢。

  3、孕妇避免饮用大量柠檬水

  柠檬虽然可以美白,但是柠檬中同样含有大量酸性物质,容易引起孕妇胃酸等不适症状。加上将柠檬榨汁的过程中容易损坏细胞,使柠檬的营养价值下降。

  4、孕妇喝柠檬水祛痰

  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5、孕妇喝柠檬水美白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总结:小编在文中给大家总结了六种我们对于柠檬水认识的误区,看看你是不是也经常犯这些错误呢。孕妇适量喝柠檬水能化痰止咳,有增强体质、美白肌肤的功效。但是不管是谁柠檬水都不能多喝,否则会增加胃部的负担,重则会引起胃溃疡等症状。

喝柠檬水有什么坏处 孕妇能喝柠檬水吗 柠檬泡水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