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的误区 这样吃胶囊会影响药效

  吃药的误区是什么?吃药是我们每个人都做过的一件事情,在生病的时候我们经常需要吃药。但是吃药的时候存在不少的禁忌,有很多人都会吃错。是药三分毒是真的吗?想知道的话,今天的文章你一定要仔细看哦!

  吃药的误区

吃药的误区

  把药物破坏之后再吃

在很多人吃胶囊类的药物时,都会犯这个错误。觉得胶囊太大了,难以下咽,所以就把胶囊给打开,直接吃里面的粉末。这样的吃法对于身体是不好的,而且还会影响药效,药物在口腔中就开始分解和进入肠胃中慢慢分解是不一样的。

  用饮料吃药

有一些药物比较苦,所以吃的时候嘴巴里面会留下苦味,很难受。于是就有一些人用果汁或者是茶水来吃药,想要以此来掩盖药物的味道,但这样会导致饮料和药物发生反应,有可能会使得药效降低,因此还是建议使用白开水来吃药。

  随意的更改药物使用剂量

吃药是必须要看说明书的,按照医生的指导来吃,因为每个人的病情和个人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吃药的量也会不同。如果自己认为少吃点也能好或者是多吃点好得更快,于是就改变剂量,可能会导致病情受到影响,或者是引起副作用。

  错误的服药时间

  每一种药物都有其特定的作用,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要按一日三次,每次饭后服用。

  A。饭后立即服用药物,这样服用药物会造成药物和食物裹在一起药物利用率低。硬选择在饭后半小时服用药物,这时候胃部可以消化药物,利于肠道的对药物的吸收。

  B。空腹服用药物,除非是特别要求空腹服用,其他的药物都不适宜空腹服用。口服服用会造成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不利于身体健康。

空腹服用药物

  尤其是水杨酸一类的药物,如果饭前服用会一起胃溃疡,胃穿孔等疾病。但是一般中药是饭前服用。

吃药的禁忌 吃药的误区 是药三分毒是真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