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发物 这6类食物可能是我们常说的发物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总会听到有人说不能吃发物,但是什么是发物呢?我们生活中哪些常见的食物属于发物?有人说手术之后不能吃发物,否则会影响手术的恢复,那么吃了发物就会影响手术的恢复速度吗?

  什么是发物

  我们通常听到的发物就是食用之后可能加重疾病的食物,比如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吃了某些食物之后,可能导致慢性疾病加重或者反复发作,所以认为这些食物不能吃,其实和生病之后的忌口有一定关系。

我们通常听到的发物就是食用之后可能加重疾病的食物

  患病之后是否对某种食物忌口要看具体的疾病,同一种食物,对于这种病人可能算是发物,对于另一种患者确是滋补品,比如羊肉,体热患者食用之后会加重症状,体寒患者食用之后则不会引发不适。

  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某些食物进行忌口,以免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

  什么样的食物可能是发物

  1、发热之物

  发热食物指的是食用之后可能导致身体产生火热性现象的食物,比如韭菜、葱、生姜、羊肉等温热食物。

发热食物指的是食用之后可能导致身体产生火热性现象的食物

  热性体质、阴虚火旺的人群不建议食用发热之物;身体有伤口并且导致感染的人群也不建议食用发热之物。寒性体质的人可以适量食用,有助于驱寒。

  2、湿热之物

  食用湿热之物有可能影响脾胃功能,脾胃较为虚弱、痰湿体质的人群不宜食用,常见的湿热之物有糯米、猪肉、糖等。

什么是发物 什么样的食物可能是发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