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上火多吃8种食物(2)

  秋季上火吃什么 饮食调理重要

  1.多吃新鲜水果

  除了在平时要保持一个规律的生活之外,同时还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绿叶蔬菜、黄瓜、橙子、苹果、绿茶等,这些食物都属于清火的食物。特别是胡萝卜,除了能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之外,同时还能避免口唇干裂等症状的出现。

  同时在秋季还可以适量的口服各类清凉冲剂,比如夏桑菊冲剂、金菊冲剂等,这些都有着很好的清火功效。

  2.不吃辛辣食物

  秋天在上火期间,千万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同时像抽烟、喝酒熬夜等习惯也好不要有。同时还应该随时保持口腔卫生,并且在一生的指导下服用些“清火”药物。而如果上火的症状比较明显的话,则需要及时要医院就诊,同时还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自行服用一些清火药物,以免火上浇油。

  3.宝宝上火可增加辅食

  适当增加辅食,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菜粥给宝宝吃。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纤维素等食物残渣可以促进肠蠕动,达到通便的目的。此外,还应当培养宝宝自幼养成正常排便的习惯,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孩子排便,例如每日定时让宝宝坐马桶,即使没有大便也要让他坐个十来分钟,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火食谱推荐

  海带炖老鸭子汤

  材料:老鸭子 海带 葱姜蒜 醋 花椒 糖

  做法:1.买来的鸭子如果是整只,好把肉都剃下去,只用鸭架。切碎,备用。

  2.海带洗净,切片。

  3.烧开水,先把鸭架放进热水,焯一下。捞出。

  4.锅里放油,开锅放葱姜蒜爆锅,炒香,将鸭架放进去,放料酒,花椒,炒。

  5.往锅里放水,填满鸭架,放海带,放鸡精和少量的盐。6.清炖,汤是白色的,不要放酱油。海带炖软后,就可以喝汤了。

  秋季预防上火,除了饮食注意外,还要注意调整情绪。火还是在上火期间,都必须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过度焦躁,否则就很容易导致出现上火的现象。保持心情舒畅,是预防上火的王道。

  九大上火症状对症食疗法

  上火,是泛指头面部的各种炎症,如鼻黏膜、口腔黏膜、眼结膜、咽部的炎症。虽然都是上火,但绝不是一上火就该清热泻火,因为“火”有虚实之分。一起来看看简单有效的去火方法。

  1、喉干嗓哑

  饮淡盐水;服蜜梨膏;饮橘皮糖茶。

  2、咽喉肿痛

  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减轻痛苦;嫩丝瓜捣烂挤汁,频频含漱;咽喉疼痛时,可用一匙酱油漱口,漱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4次,有疗效。

上火 上火吃什么 降火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