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小妙招 5款食谱告别粗糙痘痘肌(2)

  5、马齿苋拌黄豆芽

  分别将马齿苋、黄豆芽洗净,沥干水分;将它们投入沸水中煮至断生,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盘内;将上述调味品(调味品食品)浇在盘内,拌匀便可食用。

  健康提示:马齿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胡萝卜素,以及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黄豆芽含有维生素A、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美皮肤之功效。所以,本品具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润泽颜面的作用,尤其适合于青春少女防治青春痘之用。

  6、清凉祛热食品

  脸上长痘痘的人多半存在有内热的情况,因此这类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具有清凉去热功效的食物。比如瘦猪肉、猪肺、兔肉、鸭肉、木耳、蘑菇、芹菜、苋菜、莴笋、丝瓜、苦瓜、西红柿、绿豆、黄豆、莲藕、梨、山楂、苹果、西瓜等。

  告别粗糙痘痘肌

  1、做到正确的清洁

  想要赶走痘痘,你需要给自己的皮肤一个正确干净的清洁护理,这需要美眉们做到认真洁面、卸妆以及彻底地深度清洁皮肤。清洁皮肤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不能用水冲一下就得,其次,美眉们还要注意皮肤的卫生,建议夏季不要留刘海,以免头发上的粉尘和污垢会令额头部位滋生痘痘;同时,美眉们的枕巾、枕套等都要保持每星期换洗干净,否则很容易沾染到皮肤上,从而诱发痘痘滋生。虽然夏季天气炎热,皮肤爱出油,但也不能频繁洗脸,一天洗两次就可以了,早晚各一次,如果频繁洗脸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令皮肤的肤质变得越来越脆弱,更容易滋生过多的皮肤问题。

  2、调整到规律的生活习惯

  夏季,天长夜短,美眉们总是特别容易熬夜晚起,这样的生活方式就更容易伤害皮肤,令皮肤滋生痘痘粉刺,因此,美眉们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从而调整自己体内的激素水平,避免皮脂腺过度地分泌皮脂,要养成定时排毒的好习惯,例如,每天清晨起床后要上厕所,将身体体内堆积的毒素都排干净。再加上,使用一些控油补水保湿的护肤品,可以抑制皮肤油脂分泌、疏通毛孔、为肌肤保湿滋润,可以减少和预防痘痘的发生。

  3、减少接触电脑电视的频率

  电脑与电视在打开着的状态下,会释放很多的电磁辐射和电磁波,从而引发静电,会将灰尘堵塞物带入到毛孔之中,引起毛孔堵塞,诱发痘痘。因此美眉们要尽量减少接触电脑和电视的频率,这样可以间接保护皮肤受到伤害。此外,紫外线也会诱发皮肤长痘痘,也容易让痘痘久长不消,那么,在夏季,面部肌肤容易出油的美眉们,就要做好防晒工作,应选用防晒指数SPF30以上的防晒产品来使用。

  4、有痘痘也不要遮瑕

  痘痘肌肤的美眉们,即便是皮肤长痘痘,好也不要用遮瑕膏遮瑕,遮瑕痘痘只能够遮住一时,却不能完全赶走痘痘,而且如果美眉们在卸妆的时候没有彻底卸干净,就会诱发滋生更多的痘痘。长痘痘后,不要害怕暴露在外人面前,应尽量帮助皮肤消炎杀菌,尤其是针对有些炎症类的痘痘,可以使用芦荟汁液轻柔涂抹在痘痘表面,帮助消炎,痘痘就会有所缓解。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关于如何清除痘痘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如何去除痘痘了吧,上述这5款食谱制作非常的简单,大家不妨自己在家制作一下哦,另外要注意脸部的清洁哦!

有效祛痘小妙招 祛痘小妙招 祛痘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