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关于咖啡的浪漫流言

  咖啡是一个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提神醒脑的食物,很多的上班走会有这样的食物,就是为了预防疲劳的时候出现困意,喝这些可以解困有精神,但是你知道吗?近对于咖啡的留言可真的不少呢?很多人对此对于咖啡很有见解,那么你了解咖啡吗?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咖啡的清香是很多休闲人士的爱,很多人都喜欢午后来杯咖啡,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咖啡经过采摘、烘焙、研磨,冲泡...咖啡的醇香飘逸时,你不去享受咖啡的美妙浪漫,却在担心咖啡因对身体的伤害到底有多少?!但咖啡对身体健康的伤害没有你想的这么伤亡惨重,只要你懂,咖啡可以喝出更多的健康好处。

  有人提起“咖啡因”就如临大敌,总觉得这个喝了就像打鸡血的饮料对身体不好,睡眠紊乱、恶心、心脏砰砰跳……还有可怕的关键词“上瘾”和“高热量”!咖啡到底是浪漫享受还是罪恶的饮料,看完了你才知道。

  首先,下文所说的咖啡是指纯咖啡,就是不添加牛奶、糖浆或者任何其他物质的咖啡。纯咖啡的热量其实很低,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饮用对健康有好处。那些“高热量”咖啡是加了各种糖浆牛奶和奶油的花式咖啡或者三合一即溶,满满一杯都是罪恶感哦。

  纯咖啡健康好处多

  1 降低癌症风险

  发表在美国《临床肠胃病学与肝脏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可使患原发性肝癌(常见的一种肝癌)的风险降低40%。还有研究称,经常喝咖啡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

  2 增强记忆力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高级营养师杰克林•伦敦博士表示,适量摄入咖啡因对短时记忆和长时记忆都有好处,有助于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保护心血管

  韩国科研人员通过对2.5万受试者研究后发现,每天喝3~5杯(每杯约200毫升)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称,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因脑卒中死亡的风险低。

  4 预防糖尿病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针对12.6万人进行的研究显示,常喝咖啡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

咖啡的好处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经常喝咖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