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两个饮食细节让小年年味满满(2)

  1、灶糖不宜多吃

  过小年要吃灶糖,糖尿病患者宜少吃。灶糖是一种麦芽糖,粘性很大,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冬天把它放在屋外,因为天气严寒,糖瓜凝固得坚实而里边又有些微小的气泡,吃起来脆甜香酥,别有风味。由于灶糖的糖分太多,糖尿病患者宜少吃为妙。

  过量食用灶糖不但很容易导致身材走形,而且还会让人的血压升高,而且由于灶糖比较黏,在吃的时候还非常容易粘到我们的牙齿上面,也变相的增加了蛀牙的风险。

  2、少吃肉

  肉是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而肉类会给身体带来大量的营养,但是肉虽然品尝起来非常的美味,却不可以多吃。很多人以为肉吃得越多营养就会越丰富,但其实人体消化系统对于肉的消化能力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强,肉吃得太多很容易提高便秘的风险,而且由于肉类的纤维素比较少,所以它在肠胃之中的移动速度会非常的缓慢。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小年的习俗以及饮食注意事项的一些简单介绍。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在外的亲友基本都已经回到了家乡,人们齐聚一堂,聊天吃饭,也是一种非常温馨愉快的经历,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上的安全,毕竟身体才是健康过节的根本。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够度过一个难忘的小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年吃什么 小年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