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吃什么 血虚多吃这些有益健康(2)

  4.猪肝泥

  取猪肝制成泥状,煮熟,常食之。

  5.杞子红枣煲鸡蛋

  每次用枸杞20克,红枣8枚,鸡蛋煮熟后剥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

  6.猪肝粥

  猪肝(其它动物肝脏也可)100~150克,粳米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碎,与粳米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及葱、姜、油、盐各适量,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

  7.莲子桂圆汤

  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后,与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沙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

  8.党参煲红枣

  每次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

  9.当归羊肉

  将山羊肉400克切块,黄芪、党参、当归各25克(纱布袋装),同放沙锅内,加水1000克,文火煨煮,至羊肉烂时放入生姜25克和食盐适量,吃肉喝汤,经常食用。

  女人血虚的症状

  一、妇女血虚的症状有月经量少、色淡,甚则闭经等。

  二、血虚的症状以头晕耳鸣,双目干涩,视物昏花甚或夜盲,面白无华,爪甲不荣,夜寐多梦,舌淡苔白,脉虚弱为主。

  三、血虚,血不养筋,可兼见肢体麻木,关节拘急不利,手足震颤等。

  四、唇色发暗,指甲脆,易断,视力问题,舌头颜色改变,成橙黄色等。

  五、脸色苍白,血虚还应该注意眼睛和视力的症状,可以造成肝失衡、皮肤出现葡萄干状。

  六、头晕眼花,视力减退,或夜盲,或肢体麻木。

  结语: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之后也是知道了血虚吃什么好了,也知道了血虚的症状有哪些了,更知道了血虚应该怎么办了。因此,如果出现血虚情况的话,则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哦,这样才能早日恢复健康,不是吗?

血虚吃什么 血虚吃什么好 血虚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