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饮料危害 每天25罐功能饮料体发生恐怖变化

  很多的人在加班熬夜或者训练前提神时,会选择喝些咖啡或红牛之类的功能饮料来提神,特别是熬夜时会一连喝上好几罐,一直喝到能提神为止。这样随意乱喝真的好吗?功能饮料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近日,一名男子由于在短时间内连着喝下25罐功能饮料,心跳急速加快,感觉心脏已经快要炸掉。

  送到医院后发现他的肋骨架与胸腔壁分离,两根肋骨已经断裂。医生称为“连枷胸(Flail chest)”!

  在医生全力抢救下,这名男子虽然并没有因此死亡,但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康复。

  其实,全世界都在研究能量饮料的效用,美国物质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的一份“滥用药物预警网络”报告(Dawn Report)显示,在美国,从2007年到2014年,同能量饮料相关联的急诊室抢救案例已经翻了一倍。

  能量饮料可能会导致使用者产生不安及颤抖的副作用,严重时可能造成恐慌症发作,高血压患者更可能会导致中风。

  每天喝28罐红牛女子昏倒送医恐双目失明

  英国北爱尔兰26岁女子莉娜·卢帕里,是3个孩子的母亲,在家待业,靠领救济金过活。通过喝大量红牛,她每天摄入3000卡路里的热量,体重165公斤。她每年花费6000英镑(约合10938美元)维持自己这一“癖好”。

  某天卢帕里忽然昏倒,医生诊断她患有特发性颅内高压,而这种疾病系肥胖所致。卢帕里说,除每天喝红牛,“我一天只吃一餐,晚餐时通常只吃快餐类食品。我头疼了5年,但经常忽略这些症状,吃些镇痛药缓解。然后我就慢慢看不见东西,甚至躺在床上抬不起头,终住了院。”医生建议卢帕里减重44公斤以控制病情。

  功能性饮料没有验证标准

  什么叫功能性饮料?很多消费者通常会想起一些常见口号:补水、补充能量、补充精力,然后把一切具备此种噱头的饮料划归功能性饮料。不过说到补水,市面基本上过半饮料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不就是解渴嘛。至于后两者,不得不告诉大家,它们是没有任何国家标准可以去验证的。甚至可以说,没有一个标准是说明什么是功能性饮料。

  功能性饮品可令你提神醒脑,补充能量,恢复体力……是都市繁忙人的救星?自从早前的“可卡因门”事件后,很多人都开始重新审视功能性饮料。它们的配方由谁设计,有没有经过检验?里面的成分是否真的具备所说的效果?在没有具体的国家标准对应之下,只能说是一团迷雾,等待时间的验证。

  以往,大家习惯性地把能量饮料、运动饮料等具备一定功能性的饮料统称为功能性饮料。但其实,在国家标准里面,是没有“功能性饮料”这一分类的。由于目前中国功能性饮料标准还不完善,只有运动饮料具有国家制定的技术标准《运动饮料标准技术要求》。除此之外,国内尚无针对功能性饮料制定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就连什么是功能性饮料还没有一个国家或者行业标准作出解释。

功能饮料喝多了会怎样 功能饮料的危害 维生素功能饮料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