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痒怎么办 一种水果加冰糖秋天专治喉咙痒

  秋季多干燥,嗓子难免会不舒服。喉咙痒怎么办,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解决喉咙痒呢,今天教大家一招,只要用冰糖煮梨就能轻松解决了。具体是怎么样的,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眼下是秋季燥邪当令之时,就和大家谈谈风燥咳嗽的症状与治疗吧!风燥咳嗽多在秋天气候干燥的时候发生,临床表现为:干咳喉痒,无痰,或痰少难咯,鼻唇干燥,咽喉干痛。临床又可分为凉燥和温燥,凉燥用杏苏散,温燥用桑杏汤。

  我们这里的老百姓有用冰糖煮梨治疗咳嗽的习惯。方法是:用雪梨两个(去皮、核),冰糖40克,加水炖至冰糖熔化即可。分二次,连汤带梨一起吃。这本来是一个治疗风燥咳嗽的方,但在流传过程中,以讹传讹,现在竟然变成了一个治疗所有咳嗽的偏方,所以有的疗效不佳。

  下面我们分析一下这个方子的作用,雪梨滋阴润肺,生津止咳,与冰糖同用,可以加强润肺止咳的功效,所以本方只适用于秋季的风燥咳嗽,对咳嗽喉痒,兼见口干咽干、鼻唇干燥、大便干结等“干燥”症状的尤为适宜。

  与上方相似的一个苹果炖川贝的偏方也可以治疗秋燥咳嗽,方法是:大苹果一个,川贝粉10克,蜂蜜30克。平切苹果上部做盖,挖空苹果,放入蜂蜜、川贝,盖上盖,用三根牙签固定,炖煮两个小时。然后将苹果及汤一起服下。苹果具有清热生津、润肠通便的功能;川贝清热化痰,润肺止咳;蜂蜜既能润肺止咳,又能润肠通便。三药合用,也非常适用于秋季的风燥咳嗽。

  使用注意:以上两方主治风燥咳嗽,若咳嗽痰多的及内伤咳嗽者不宜应用。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

  一、营养素

  体内缺乏维生素的时候,容易造成慢性咽炎。所以,大家在平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这样可促进机体自身粘膜炎症损害的修复和免疫功能。

  维生素c

  每天1000-5000毫克,分成数次。促进组织修复,抵抗病菌、过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给小孩选用缓冲过的维生素c或抗坏血酸钙。

  维生素A或B-胡萝卜素

  每天15000IU。它是免疫系统必需的营养元素,帮助发炎的粘膜恢复正常,可抗感染和强化免疫系统。

  维生素E

  每天3次,依病情可渐增。可以与维生素C一起使用,这些可是天然的垃圾清除者,用于复原组织及改善呼吸是好的帮手。

  二、保健药膳

  萝卜茶

  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茶n十用沸水冲泡5分钟,取汁;白萝卜洗净,切片,置锅中煮烂,倒入茶汁即可。每日2剂,不拘时温服。具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的功效。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此茶原料易得,制作简便,对肺热咳嗽痰多者服之较宜。

  杏梨茶

  用苦杏仁10克,大鸭梨1个,冰糖少许。将杏仁去皮尖,打碎;鸭梨去核,切块;加适量水同煮,待熟人冰糖令溶。代茶饮用,不拘时。此茶能润肺止咳。适用于燥热型急性气管炎、咳嗽。

  银耳冰糖羹

  用银耳10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去蒂,拣净杂质,用冷开水浸泡至胀大变软。再将银耳、冰糖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煮90分钟,至银耳松烂、汤汁稠时即成。当夜点食用,每晚1次。可以滋阴润燥,化痰止咳。适用于肺阴不足所致的干咳少痰,不易咳出,痰中带血等症。

咽喉干痒是什么原因 喉咙痒怎么办 治疗喉咙痒的快速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