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的食物 常吃这物补肾效果佳

  据调查数据显示,在发达国家有6%-13%的人群患有不同的程度的肾病,而中国已经超出了该数字,所以人们对此病开始重视起来。因此,建议人们平时应该多注重肾的保健,但同时也要了解自身患上肾病的原因是什么!

  为何越来越多的人群肾功能异常

  长期熬夜,工作、家庭压力及日常的生活习惯导致人们出现长期熬夜的现象,使肾不能得到正常的休息,从而逐渐衰弱;憋尿,憋尿易使尿液在膀胱内停留时间较长从而滋生大量的细菌,细菌会沿着尿管进入肾部,导致尿路感染及肾炎;食用大量的高蛋白食物,过量食用高蛋白食物会使身体产生较多的盐酸及尿毒,易增加肾脏排泄的负担,从而使肾衰弱。

  除了以上的原因易导致肾不断衰弱之外,乱吃补肾的药物、过度疲劳、周围环境污染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肾出现异常。所以,想要使肾健康,不妨平时适量食用以下几种黑色食物,因为它们对肾具有保健的功效!

  六种黑色食物对肾具有保健的作用

  海参,它是天然的海洋补肾食品,其含有的精氨酸、锌、酸性粘多糖、海参素等活性物质对人体肾具有保健的功效,除此之外对改善大脑、延缓衰老、调节血脂都有一定的作用。

  桑椹,性寒,味甘,其含有蛋白、纤维素、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钾、锌、铜、鞣酸等物质,不但具有补肾的功效,而且对人体保健也有诸多的益处,在《滇南本草》中有对它相应的记载。

  黑枣,性温,味甘,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维生素B磷、钙、铁等物质,对于肾功能异常的人群可以适量的食用它。

  覆盆子,其滋阴补肾功效佳。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钙、钾、镁等物质,对人体也具有补益的功效。

  黑加仑,肾功能异常其主要是因为体内毒素过多导致,而黑加仑含有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等物质则具有通络排毒的功效,则对肾部的保健有一定的作用。

  黑枸杞,自古以来此物在补肾方面的功效备受关注,其因为它含有大量的锌,此物质可使酶活性升高,从而增加体内激素的分泌,对肾部具有保健的功效。

  肾是人体重要脏器之一,对于日常肾部的保养,好不要乱服用药物,建议适量食用些补肾的食物,而上文推荐的几种食物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同的程度的肾病 肾病的原因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