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着没事吃点它 不但好吃还延年益寿

  玩游戏、看电影、独处或者无聊之时,是不是嘴巴会有点寂寞?闲着没事你还在吃爆米花、薯片、饼干这些高热量低营养的零食吗?赶紧撤掉,抓一把花生吃吧,不但能够打发寂寞的嘴巴,还能够延年益寿、养生保健呢!

  ◆ 花生的营养成分

  花生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并且近一半是单不饱和酸;花生还有多种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非常丰富;花生中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含量也很高。

  富含这么多种营养素,花生自然而然也就具有多种养生功效。

  ◆ 花生的养生功效

  * 促进智力开发和生长发育

  花生中丰富的赖氨酸能够促进儿童智力开发,谷氨酸和天冬氨酸能够增强记忆力;花生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 延缓衰老

  花生很久之前就有“长生果”的美誉,有些地方会有给刚出生的婴儿和做大寿的老人赠送花生的习俗,以示健康长寿之意。大的功劳应该归给花生中的儿茶素,儿茶素能够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

  * 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花生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有调节血脂的功效,能够保护心血管。美国心脏学会营养委员会的研究证明多食花生能够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同时,花生中丰富的植物固醇可以与胆固醇产生竞争作用,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由此可见多吃花生能够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 增强造血功能,补气养血

  红色的花生衣能够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从而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增强血小板的质量和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使人体的造血功能得到有效改善。经期女性、产后及哺乳期女性以及贫血患者尤其应该多吃花生补气养血,尤其是花生衣。

  ◆ 食用花生时的注意点

  花生虽好,但是食用时也需要注意。

  ☆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花生脂肪较多,糖尿病人需严格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不能过多食用花生。

  ☆ 发霉的花生不能吃

  有些人看到霉变的花生舍不得扔掉,就把发霉部分咬掉只吃不发霉的地方。其实这也是不健康的。发了霉的花生,无论是不是发霉的部分都含有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对人体危害极大,摄入过多容易致癌。

  ☆ 花生与生黄瓜同食容易腹泻

  花生多油脂而生黄瓜性寒,同食会加重黄瓜的滑利之性,容易导致腹泻。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应尽量避免同食花生和生黄瓜。

  花生作为“长生果”有这么多优点,赶紧让它取代垃圾食品。闲着没事就来一把花生,陪伴你度过寂寞时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样的花生不能吃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