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最佳伴侣 肉这么搭配最有营养

  作为美食大国,中国对肉的研究不可谓不透彻,每种肉都有许多烹饪方法,也可以很多其他食物搭配。但你知道怎么搭配才能大程度发挥肉的营养价值吗?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几种常见肉食的佳搭配。

  鸡肉的佳伴侣——板栗

  鸡肉加板栗熬汤,补虚益气。栗子性味甘温,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营养价值很高。鸡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丰富,具有补体虚、益气血的功效。板栗与鸡肉搭配同食可以补肾虚、益脾胃,非常适合于肾虚的病人食用,同时这也是健康人强身健体的佳食物之一。

  猪肉的佳伴侣——大蒜

  猪肉中加大蒜,促进维生素吸收。营养界流传“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的说法。猪肉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但是B族维生素很不稳定,在人体停留时间非常不长。如果猪肉与同吃大蒜,大蒜中的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将其水溶性变为脂溶性,就会提高人体对维生素B1的吸收与利用率。

  羊肉的佳伴侣——洋葱

  洋葱配羊肉,降低胆固醇。

  洋葱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浓度和人体胆固醇的含量。将洋葱加入新鲜美味的羊肉中,能降低人体对羊肉胆固醇的吸收,避免因单吃羊肉而摄入过量脂肪。洋葱和羊肉,是美味营养的搭档。

  鱼肉的佳伴侣——豆腐

  鱼搭配豆腐能得到双倍的钙。

  鱼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但是豆腐蛋白质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而鱼肉蛋白质则缺乏苯丙氨酸,将两种食物加在一起烹饪,就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使蛋白质的组成趋于合理。另外,鱼头内的维生素D可提高人体对豆腐中钙质的吸收利用率,是单吃鱼头的两倍。煮一锅鱼头豆腐汤,加入几片香菇,既补充蛋白质和钙,又预防癌症,是营养的益智汤料。

  海鲜的佳伴侣——蔬菜

  蔬菜和海鲜,嘌呤被中和。

  海鲜是高嘌呤、高酸性食物,摄入过多容易引起代谢紊乱,增加血尿酸浓度,引发痛风。吃海鲜时搭配些蔬菜,蔬菜作为碱性食物,可以中和海鲜的尿酸盐浓度,有利于尿酸排出,大大降低患痛风的风险。在蒸螃蟹或做海虾时加入大量的青葱或者白菜丝,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以上肉食中加入属于它自己的佳搭档,就能充分发挥肉自身的营养价值,美味又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猪肉怎么做好吃 羊肉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