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物轻松甩肉10斤

  魔芋是一道蔬菜可荤的食物,口感十分的爽滑,就好比是「五花肉」,让人垂涎欲滴,但是吃起来并没有肉的油腻之感,且养生功效十分强大。并且很多人认为吃魔芋能减肥?

  吃魔芋的好处

  1.利于健康减肥

  吃魔芋能减肥?答案毋庸置疑。魔芋几乎不含什么热量,可谓是一道绝佳的减肥食物之选。

  在魔芋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甘露聚糖,被人体摄取后遇水膨胀至原来的50多倍,能快速产生饱腹感,瞬间「横扫饥饿」,并能抑制脂肪的囤积,进而达到减肥塑身的作用。

  2、润肠通便

  魔芋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极为丰富,这种纤维物质可促进肠胃快速蠕动,并能使得肠毒更快排出体外,既消除了便秘,又保护了正常的肠道内环境,一举两得。

  3、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在魔芋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这种物质能对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进行有利分解,避免血液出现不良的淤滞,也是防止动脉硬化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有利「养料」。

  4、辅助降血糖

  常吃点魔芋能有效的延缓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大大降低血糖的浓度,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有利糖分代谢的重要成分,有助于降低血糖。

  魔芋怎么吃好呢?

  魔芋的吃法有很多,但是只有掌握正确的吃法才能使得人体更好的吸收其中所含的养分,因此为大家列出2种养生吃法,供大家参考。

  搭配吃:将魔芋和不同的食材搭配共吃,能获得更加全面的营养,其中黑木耳、玉米、酸菜都是不错的选择。

  魔芋粉:将魔芋研磨成粉末,然后每天用温开水冲泡食用,不仅口感细腻、特别,而且食用起来十分方便。

  怎么安全、健康的食用魔芋?

  ①魔芋中带有一定的含毒物质,所以不能生吃,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害,另外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建议购买经过加工的魔芋制品,都是经过减毒处理的,更为安全。

  ②魔芋性寒,所以对于一些湿气重、脾胃功能差的人不宜吃很多。此外,健康的人每日摄取也不宜超过100克。

  介绍这么多魔芋的好处之后,相信部分人早已迫不及待,想立刻来尝点,别着急,提醒下各位,在吃魔芋的时候相关的食用事项也很重要,别疏忽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减肥 魔芋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